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艾弗森创造NBA多项第一 常年与联盟斗争不怕斯特恩   

www.7m.com.cn  2005年07月06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记者蔡巍报道 进入NBA第10个年头,艾弗森开始纠正自己还是个孩子的说法。“你不可能永远都指望我25岁,我会长大的,我会成熟的。”在丹佛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全明星MVP后,艾弗森激情演讲:“我得注意自己的行为,我是3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已经可以自己读报纸了,所以在媒体面前,我得注意言行。”
 
  然而,有些事情10年时间也无法改变,比如那个“爆米花”发型,那身肥大的休闲行头以及永远都在打节拍的双手。“我就是个Hip-Hop。”他说。

  1996年,艾弗森成为历史上最矮的新秀状元。99%的新人被选中后,首先便是弄个派对庆祝一番。艾弗森也不例外,他加入到饶舌巨头“吹牛老爹”在42街时代广场的地下夜总会狂欢中去。

  “那是个神经质的一周,哪里懂那一套啊?只记得当时一团糟,‘吹牛老爹’邀请我、斯特芬(马布里)还有其他几个新秀去,”艾弗森回忆道,“干什么的都有。斯特芬还像个东道主一样带着我们,其实他在布鲁克林也从没有经历过那样豪华的场面。”那夜马布里最后玩疯了干脆把高档红酒见人就洒,结果被“吹牛老爹”狠狠训了一顿,“臭毛孩,还没领到工资就这样糟蹋,不想混了!”

  艾弗森是第一批把代表黑人底层的“爆米花”发型带到NBA的球星,同样还是第一个让文身出现在显眼部位的球星。

  在一番争议中,艾弗森开始了自己和斯特恩常年的斗争。夺得最佳新秀时,76人的3号一身牛仔裤、肥大运动衫外加硕大金项链的行头前去领奖。但最让斯特恩不爽的还是他那顶白色的头骨帽。总裁起初一直不让负责摄影的NBA官方图片公司将照片发放给媒体,在僵持了一个月后,这些照片才面世。在NBA官方杂志《HOOP》刊登的艾弗森封面照片中,读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文身。斯特恩再次发脾气大骂主编,并禁止当期杂志继续销售。

  2001年,当艾弗森的饶舌唱片出现攻击女性和*的歌词时,斯特恩把他喊到NBA总部准备大发脾气,却被这个臭小子说服了。“如果你真让这个唱片面世的话,老子要杀掉你。”斯特恩吼道。艾弗森却笑了,“你真会杀掉我吗?我想你不太可能吧。我唱歌也一样啊,我就是说废话,难道我就真恨*和妇女吗?我妈妈就是妇女,把我从小拉扯大,我恨她是妇女吗?我一个哥们的表弟就是*,我会因此而恨他们吗?”斯特恩居然被说服了,最终双方都做出让步,艾弗森放弃发行这张唱片,而斯特恩也免去了他的停赛或罚款。

  如今30岁的艾弗森在让更多的人接受他,那些颇具争议的饶舌歌词、训练迟到和缺席已经成为历史。

更多关于""的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