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奥尼尔掐住服务生脖子 NBA球员将女人放倒不付钱   

www.7m.com.cn  2005年07月06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出界是种生活方式

  某律师曾为三度被控以性侵犯罪名的NBA球员提供法律服务,他说:“此球员喜欢玩漂亮女人。他不认为有法律麻烦是灾难。他说:‘我将女人放倒,不用付钱。’”

  如一名全明星球员和警察所说:“我高层有朋友,你给我麻烦,他们就找你的麻烦。如果要抓我,你也没好果子吃。”NBA就是如此,事情对错是由钞票数量、律师能力和不公正的法律决定的。

  被逮捕的运动员,在公众看来都可以开脱。相反,公众却对案件相关连的女性普遍持怀疑态度。科比案件将这种情况推到极点。当科比和妻子出面否认指控时,人们和媒体反复问两个问题:

  为什么有漂亮妻子的男人要*另外的女性?为什么英俊的千万富翁要*?因此,公众反应是:*?不是科比所为。这本书并不针对科比,而是针对蔓延在NBA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在科比案件中表现出来的生活方式。

  家庭暴力和性侵犯案件中,女性对于说出真相的畏惧使犯罪球员肆无忌惮,同时将女性受害者陷入尴尬的境地。女性畏惧什么?通过指控名人成为新闻人物?将一桩性犯罪放大为一桩大众媒体的热门话题?被拥有强力火力的辩方律师魔鬼化?无法忍受看不见边际的诉讼过程?其实,女性最大的畏惧是不被相信。

  据1998年10月5日周一佛罗里达橘县警察局的记录,沙克·奥尼尔和两个朋友出现在奥兰多一家夜总会的门口。大约晚上11点15分左右,该夜总会23岁的黑人女招待格兰特正好来到门口小憩。

  “今天晚上没有什么玩的。”奥尼尔抱怨道。格兰特承认周一的晚上是很乏味,建议奥尼尔周五晚上再来。但是奥尼尔不愿走,要求格兰特打电话将其他没有来上班的女招待全叫来。格兰特说她不认识其他人。奥尼尔随即和他的哥们说,

  “来吧,哥们。我们进去找白妞玩玩。”

  格兰特说,“进去吧,让我服务吧。”

  与此同时,在格兰特事后做的笔录中,奥尼尔用右手抓住了格兰特的脖子,将她拽到自己跟前,说:“我现在就想玩,你敢和我开玩笑?”格兰特非常惊慌,惊叫着让奥尼尔放了她。奥尼尔不从。直到格兰特威胁要报案,奥尼尔才放手。

  一星期后,格兰特将事件报告给橘县警察局。10月14日,警察局为格兰特指派探员雷蒙德。当听说牵扯到奥尼尔,她的律师说:“我们对付的不是普通人。如果上法庭获胜希望不大,尤其被告是奥尼尔时。”

  就在雷蒙德会见格兰特之前,他接到佛罗里达刑事犯罪辩方律师委员会主席科克康乃尔的电话。科克康乃尔尤其擅长白领阶层犯罪、*的案子。科克康乃尔通知雷蒙德,他将代表奥尼尔。

  雷蒙德要求和奥尼尔对话。科克康乃尔说,奥尼尔不会说一句。随后,雷蒙德要求奥尼尔提供两个朋友的名字。科克康乃尔也拒绝了。奥尼尔的两个朋友是唯一目睹事件的人。如果没他们的证词,警察只有两个人的笔录:格兰特和奥尼尔。而不说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即便雷蒙德据格兰特笔录逮捕奥尼尔也无济于事。1998年11月13日,奥尼尔当时的经纪人阿马罗告诉记者,针对奥尼尔的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没有事实支持的”。

  即便案件上报给佛罗里达州检察院,科克康乃尔也要求控方撤诉。科克康乃尔说,他甚至有与格兰特指控相反的证词。根据科克康乃尔要求,这个案件被搁置。2000年8月10日,这个案件不成立了。
 
  格兰特没从奥尼尔处要来一分钱赔偿,她根本没尝试这么做。格兰特的律师认为是因为“奥尼尔产生使人畏惧的力量”。在此事新闻曝光后,电视台和记者堵在格兰特家门口。而律师从此失去格兰特的联系,他将奥尼尔称作“躲避先生”。

  更有意思的是,2002年7月,洛杉矶警察局任命奥尼尔为二等预备警官,可以携枪,可以乘坐警车。在NBA中,奥尼尔的地位是NBA大使,是孩子们的行为偶像。

更多关于""的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