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新赛季姚明为顶薪合同努力 今年谈总冠军不实际

www.7m.com.cn  2005年09月26日 来源:大洋网 【大 中 小】

  记者王猛9月25日上海报道 隔着一条黄浦江,浦东浦西相望着。浦东的高楼大厦无论多么耀眼,都瞧不出浦西蕴意深厚的味道来。

  往西,再往西,光芒黯淡了些,在那些错落的民宅里,藏着更多的故事。姚明的家,在浦西的肇家浜路上,可是一年之中,他几乎没有时间回到那里,夜幕下,*树阴影中那个高高的背影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这些真的成了只能回忆的往事了。 姚明又要上路了,回到上海刚刚四天,他又要挥手说再见了。

  往西,再往西,他很快就要回到太平洋的那一岸去了。

  姚明说:“本来的计划是26号走的,可明天下午临时又有一个活动要参加,所以行程可能要再推迟一天,希望可以赶得上明天晚上的飞机,如果赶不上的话,应该就是27号早上走吧。”姚明说的活动是他跟上海市城市形象代言人的续约仪式。就是因为这个,才可能把他多留在上海一夜。

  本来“丽塔”飓风是可能把他留得更久一些的,可是毁坏了一个NBA城市的天灾已经不忍心再毁坏第二个了,“丽塔”在逼近休斯敦的过程中,减弱,转向,并没有对休斯敦造成多大的影响。在过去的几天里,姚明也很担心休斯敦和丰田中心,他一直和球队保持着联系,他说:“本来大伙都挺担心的,现在看来没这个必要了,我也得回去了。”

  休斯敦曾经是救助新奥尔良灾民的主力,可没想到这次轮到了他们。姚明开玩笑地说:是不是我们家的房顶也没了啊。当然这只是玩笑,减弱风力的“丽塔”没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了,可是火箭还是做好了公益活动的计划。姚明说:“虽然不能说这是一次良机,本来这就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但这的确给了我们火箭一次回报球迷的机会,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火箭是没法独身前行的。”

  夏天已经过去了,新赛季的季前训练营很快就要开始了,虽然整个假期里,比赛连着比赛,活动连着活动,可姚明还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的赛季,2005-06赛季里面有很多希望。他说:“我觉得我已经休息得够多的了,在我动手术的那段日子里,我一直在休息,有差不多三四个星期的时间,除了长肉那段时间我可什么事情都没干。在北京的那段时间,其实也没忙什么,除了恢复训练,训练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痛苦的事情,对于我来说那已经是一种生活规律了。”姚明说的没错,和赛季当中每个晚上厮杀然后在路上飞来飞去相比,夏天过得还可以说是有些惬意了。

  可是姚明究竟有没有为新的赛季做好准备,国家队虽然在亚锦赛夺得了冠军,可是姚明并没有遇到太强大的对手,在亚洲也没有对手可以检验出手术后的姚明究竟恢复了几成。
  姚明也说亚锦赛其实只能算是一种恢复:“亚锦赛对于我的脚踝恢复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受过伤之后总是会有些心理障碍的,不敢用力,不敢对抗。亚锦赛上虽然对抗程度不是非常强,但毕竟是正式比赛,打完之后感觉还不错,对于我来说也算一种心理上的恢复吧。”

  火箭在等着姚明回去,飓风袭来之前,火箭的很多人都已经出入在丰田中心里了,经过了手术的苏拉,经过了手术的韦斯利,新加盟的斯威夫特,数来数去,就差经过了手术的姚明了。所有的媒体评论里,都对新赛季的火箭寄予厚望,可人员变动和夏天里进行的几个手术都是不确定因素,没人可以肯定什么。

  可姚明觉得,再困难,再说什么磨合,都比不上已经过去的上个赛季了,火箭已经走过了最难熬的日子:“我们去年一开始的成绩非常非常差,可在那个适应期过了之后,我们转变得很快,效果也不错。经过球员交换,肯定会有磨合上的问题,但是想想去年,多艰苦都挺过来了,上个赛季算是最简单的一年了。”

  苏拉有可能会错过季前训练营,火箭还需要考虑新赛季的首发控卫究竟是谁,可姚明一点都不担心这些,他说苏拉做手术可是在我之前,我现在都可以恢复成这样,苏拉一定也没什么问题。而现在火箭的问题是如果把已经具备了的潜力,变成真正的实力。他说:“我们还没到巅峰,这还需要时间,我25岁,麦格雷迪26岁,显然今年谈总冠军有些不切合实际,时机还不到。当然我并不介意今年就拿到总冠军。”

  新的合同已经到手了,也没有人再拿新人的标准来要求他了,不同的价值,代表着不同的责任,姚明很明白:“新秀合同,心理承受能力也是新秀的,顶薪合同,心理承受能力也必须和顶薪合同相匹配。新的赛季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带着压力和希望,姚明即将再次登上赴美的航班,挥挥手,彩色的上海即留在身后。他会先到旧金山,再次检查自己的脚踝,再接下来,就是埋头扎进新的殊死搏斗中。

更多关于""的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