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前瞻-西班牙失魂难挡希腊神话 世锦赛将迎新王者

www.7m.com.cn 2006年09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18:30,2006男篮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决赛将在希腊西班牙之间展开,两支篮坛新贵将为了本队历史上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决一死战。在当天下午,德国立陶宛对还将进行7、8名的争夺。
 
  18:30 希腊VS西班牙
 
  平民球队希腊用最基本的挡拆战术给梦七队的大牌们上了一课,让他们见识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同时把自己送进了世锦赛的决赛舞台。
 
  希腊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已经在国际篮坛扬名立万,但这不妨碍球队整体屹立在世界篮坛之巅。扎实的技术动作、严谨的战术纪律、惊人的高命中率和默契的配合是希腊队过关斩将的秘诀。在球场上,五名希腊球员用坚决的紧逼与果断的拼抢汇聚成一张丝丝入扣的鱼网,让对手在狭小的进攻空间里处处捉襟见肘,难以打出以往流畅的传递配合以及精准的投射。
 
  在与梦七一战之后,希腊球员的名字也为世界篮坛所熟知。火箭队新援斯潘诺里斯拿到己队最高的22分,“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14分,在未来的NBA对手面前,他们提前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与希腊严谨的“功利篮球”相比,西班牙队无疑充满激情,此前七场比赛他们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胜得可谓是酣畅淋漓;在充满激情的同时,西班牙队也相当理智,此前七场比赛他们从未失去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唯一令他们能吓出一身冷汗的就是上一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好在对手错失最后一投,西班牙队幸运地以1分险胜阿根廷队。
 
  不过加索尔的受伤让西班牙夺冠前景蒙上阴影。加索尔今天来到东京当地的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跖骨骨折。加索尔是在昨晚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在做一个转身动作时受伤,随后被换下场,赛后他是被队友抬出球场的。
 
  对两队而言,都是首次杀入世锦赛的决赛。欧洲冠军希腊面对缺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无疑拥有更大的胜算。
 
  15:30 德国VS立陶宛
 
  在进入8强之后,德国战车屡屡碰壁,足以说明德国队的实力还不足以登上顶峰。没有人会否认诺维茨基的能力,但是仅有一个人是不够的。正如同姚明只能把中国队带进16强一样,八强也成为了德克和他的德国队目前所能取得的最大成绩。
 
  尽管这只是一场争夺第7名的比赛,相信诺维茨基还会拼尽全力,因为他是德国队的灵魂,队友都唯马首是瞻。他和德国队不能再让球迷继续失望下去了。(第久)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