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奥运备战再遭打击 三大内线姚易先后伤停

www.7m.com.cn  2008年04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在因伤报销了整个赛季之后另外一名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3日雄鹿奇才的比赛中也左膝负伤,并且很有可能报销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显然对于雄鹿而言这是一个坏消息,而对于正在北京备战的中国男篮而言,这更是一个坏消息。在姚明手术之后,易建联也受到了伤病困扰,在三大内线中目前只剩下王治郅一名球员。而如果不是王治郅为了北京奥运采用保守治疗,眼下三大内线将全部伤停。

  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预计能够在7月份左右和中国男篮汇合。而易建联的最新伤病报告要在昨晚核磁共振之后才能得出,但是从受伤的情况来看,至少也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而王治郅尽管现在正在随队训练,但是因为伤病他并没有参加球队战术的合练。

  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月时间的时候,中国男篮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伤病打击。在此前中国男篮的体检报告中,全队所有球员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目前在北京训练的球员中,全队只有孙悦一人100%的健康。

  中国男篮此次为了预防伤病,特意将当初为姚明会诊脚伤的那个专家组请来,他们11位都是各大医院的骨科大夫,其中有专门研究膝关节伤病的,有专门研究脚踝问题的,还有研究腰椎问题的。

  目前由于伤病王治郅已经开始单独训练,而除了王治郅之外,杜锋王仕鹏等球员也因为伤病问题无法100%投入到训练中。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的时间,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强化训练提高能力是一方面,而减少伤病恢复健康则是更重要的一个问题。

  目前除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仅有徐咏一人没有归队,目前徐咏已经回到国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迟迟没能归队。

  中国男篮目前在北京进行备战奥运第一阶段的计划,在首阶段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男篮的训练主要是技战术上的细节,而从5份开始,中国男篮将相继参加一些热身对抗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份的比赛很有可能易建联和姚明都缺席。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