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运会男篮预测:解放军山东广东江苏四强争夺冠军

www.7m.com.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全运会篮球决赛阶段比赛,赛制基本上与奥运会相同,只是在1/4交叉淘汰时,多出了一个选位的环节。

  12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按照预选赛时的排列被分为A、B两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小组赛,然后前4名进入到8强战,两个小组的第5、6名则以单循环的方式决出9-12名(小组赛中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锋,成绩带入9-12名的名次赛)。8强采取交叉淘汰的赛制,A、B两组前两名按照A1、B1和A2、B2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选择C1-*的位置,来选择1/4决赛的对手(如下图),实际上,也等于是选择了半决赛的对手。

  下面,我们不妨来做一个简单的预测。

  A组中除了解放军,还有东北三强、北京以及东道主山东队,看起来倒像是个CBA的北区联盟,在这个小组中,解放军、山东很有可能获得小组两名,从而获得选位资格;B组中则云集了上赛季CBA的四强广东新疆江苏、湖北(以东莞新世纪为班底),新疆在少了巴特尔之后实力受损,他们将和湖北、上海来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广东和江苏获得小组前二当在情理之中。

  按照我们上面介绍过的规则,A组第一将第一个挑选对手。实际上,他们所能做的,仅仅是挑选第一轮的对手,真正决定半决赛上下半区形势的,在于第二个出场的B组第一和第三个出场的A组第二。假设解放军获得A组第一,在他们选完位置之后,最有可能获得B组第一的广东将极有可能选择与他们在不同的半区,以保证决赛之前不会会面。这样,留给东道主山东的难题就是:半决赛究竟是愿意碰广东,还是再去拼一回小组对手解放军。

  当然,这些仅仅是假设,为的只是方便读者理解全运会篮球比赛的这一特定规则。后面的比赛不用多说,两组半决赛的胜者,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上演巅峰对决。

更多关于"全运会篮球"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