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杜兰特MVP成美国历史第3人 94版鲨鱼见他也得低头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0年男篮世锦赛曲终人散,美国队如愿夺取世锦赛冠军,他们的头号球星凯文-杜兰特荣膺MVP,他也继1954年的詹姆斯-明特尔和1994年的沙克-奥尼尔之后,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当选世锦赛MVP的美国球员。这一次的世锦赛上NBA得分王向所有人展现了他的得分能力,他是美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他的当选也是实至名归。

  小组赛中杜兰特就有相当稳定的发挥,首战对阵克罗地亚队他得到14分和8个篮板。第二战击败斯洛文尼亚队,他又有22分入帐;在球队两分险胜巴西队的比赛中,杜兰特拿到27分和10个篮板,他是球队保持不败的功臣。最后两场小组赛对阵伊朗队和突尼斯队,杜兰特的出场时间大幅降低,他也减少了个人投篮次数,结果这两场比赛中他分别得到12分和14分。

  随着淘汰赛的到来,杜兰特在队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明显。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他只需要贡献14分,接下来对阵俄罗斯队,当球队陷入困境时杜兰特挺身而出,他拿到33分率队前进。半决赛迎战立陶宛队时,杜兰特又拿到38分和9个篮板,他是球队跻身决赛的最大功臣。面对东道主土耳其队时,杜兰特得到28分,他带领美国队顺利夺冠。

  在本届世锦赛上,杜兰特场均得到22.8分和6.1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6%,其中两分球有63.2%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是45.6%,他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三位,他的38分也是本届世锦赛上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

  除此之外,杜兰特在这一届世锦赛上还打破了多项梦之队的纪录。场均22.8分让杜兰特成为美国队历史上的得分王,38分的得分是梦之队球员的单场最高分,在与俄罗斯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得分30+,这让他成为梦之队连续得分30+的第一人。另外,杜兰特还带领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净胜安哥拉队55分,这也创造了梦之队在淘汰赛中的最大取胜纪录。杜兰特在一届比赛中不仅拿到MVP这么简单,还让如此多梦之队纪录作古,这些都是上一次拿到世锦赛MVP的美国球员沙克-奥尼尔也无法比拟的。

  所有的这些纪录能够证明杜兰特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之优异,没有他的神勇发挥,美国队恐怕很难时隔16年重夺世锦赛冠军,作为冠*的头号球星和最大赢球功臣,他成功力压东道主球星赫多-特克格鲁拿到MVP奖项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更多关于"杜兰特 美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