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版《你是我兄弟》真实上演 硬汉重情义感动球迷

www.7m.com.cn  2011年04月06日  【大 中 小】

  重情重义的莱特

  时下一部名为《你是我兄弟》的电视剧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而CBA场外也正发生着类似情节的真实故事。

  他是球场上的硬汉,关键时刻屡屡送出绝杀;球场下,他又是一位重情重义的人,为了帮助哥哥治病,甚至连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可以舍弃。他,就是江苏南钢外援安托万·莱特。

  由于哥哥被查出患上肾功能衰竭,莱特赛季结束后将飞回美国,捐一个肾脏给哥哥。“如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地捐出我的肾脏。”莱特说。

  想起哥哥,莱特语带哽咽

  “他的肾衰竭已经很严重了”

  27岁的莱特在家排行老二,家里有一个大他两岁的哥哥,还有一个妹妹。哥哥的人生有些悲惨。谈到哥哥的境遇,莱特叹了口气,他在感慨命运为什么不眷顾自己的哥哥。“小时候,哥哥是我的偶像,他是我篮球生涯的引路人。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我觉得,就是他现在的水平,打CBA也会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莱特说道。大学毕业之后,哥哥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接下来的一段日子,终日的酗酒和*不但让他意志消沉,最终,使他走上了犯罪之路。

  2008年上半年的某一天,莱特终生难忘,当时他正在篮网效力,他清楚地记得在主场打完与湖人的比赛之后,手机上有很多未接电话,都是妈妈和妹妹打来的。“我当时就蒙了,足足有两分钟大脑一片空白。妈妈告诉我,哥哥被抓进了监狱,而且是抢劫珠宝店。”莱特回忆说。莱特很快就为哥哥聘请了律师,不过,最终哥哥还是被判了6年监禁。“在监狱里,哥哥一直都在努力弥补自己的过失。谁也没有想到,他这次病得如此严重。”想起哥哥的境遇,莱特语带哽咽。“他的肾衰竭已经很严重了,情况很不好。我告诉哥哥,不用担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全家人都会支持他。”莱特坚定地说道。

  莱特做好退役的准备

  “哥哥的生命比我职业生涯重要得多”

  什么是职业球员?莱特的所作所为就称得上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尽管哥哥重病在身,但莱特训练和比赛的状态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莱特日前决定等南钢的赛季全部结束之后,他会在第一时间飞回美国,寻求治愈哥哥的办法。

  “其实莱特哥哥的事情有一段时间了,在南钢常规赛刚刚结束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莱特对谁都没有说这个事情,直到南钢闯入四强之后,他才跟我说了这个事情。”莱特的中方经纪人刘伟说道。

  “他现在在监狱里,虽然能得到适当的治疗机会,但他不可能到处寻找合适的肾源。医生告诉我,我是他的直系亲属,一般来说,我的肾脏适合哥哥的可能性比较大。”莱特说道。事实上,莱特最近一直在与美国的医院联系。

  莱特心里也很清楚,如果捐了一个肾脏对他意味着什么。“我只有一个哥哥,哥哥的生命比我职业生涯重要得多,如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地捐出我的肾脏。”莱特说道。   

  重情义的莱特感动球迷

  “拥有莱特,是南钢的荣幸”

  莱特对亲情的力量深信不疑,他的举动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得知莱特的感人事迹后,很多球迷当场流下了眼泪。

  “他是我惟一的哥哥,他是我们家庭中最重要的成员,不管他多么有成就,多么富有,他是我的哥哥;不管他多么潦倒,干过什么事情,他也是我的哥哥。而当我的家庭成员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会倾其所有去帮助他们。”莱特说道。

  亲情使然,莱特是铁了心要捐肾脏给他哥哥,但所有人都知道,捐肾对一位职业球员、一位想重返NBA打球的球员意味着什么。

  前天,在现场观看南钢训练的虎扑网友“05年的泪”说道,“拥有莱特,是南钢的荣幸。我们的队员与莱特朝夕相处,也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美德。”

  听说莱特的事迹之后,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也非常感动。“我们曾经给他的定义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如今我们给他的定义是一位重情重义的男人。”王敏说。

  据《现代快报》

  肾移植莫宁

  成为尽职替补

  ■链接

  肾移植莫宁

  成为尽职替补

  1992年,NBA球星莫宁黄蜂在第一轮第二顺位选中,排在他前面的是奥尼尔。1995年,莫宁被交易去了热火。在接下来的七个赛季中,莫宁成为了热火队的支柱。2000年赛季开始前,莫宁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肾衰竭,2002年他缺席了整个赛季。2003年,莫宁以自由球员身份同队签约四年,但是当年11月25日,医生认为其肾功能已无法支持高强度的赛事,迫使其宣布退役。当年12月19日,莫宁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并于次年奇迹般地重返赛场。2005年3月1日,莫宁重新加盟热火,成为奥尼尔的替补。虽然其上场时间有限,但是他优秀地完成了一个替补应尽的工作。

  东莞打面子战

  ■相关新闻

  今晚CBA半决赛第二场开战

  东莞打面子战

  今日19时30分,CBA半决赛第二场即将开战,在第一场比赛中获胜的两支球队广东新疆都将回到主场作战,对于落后的江苏东莞而言,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一旦输球,0比2落后翻盘的希望将很渺茫。

  首场比赛中,江苏的莱特莫伊索加起来一共只拿到35分,不过江苏致命的弱点还在唐正东,他替补登场仅得到6分,这样状态的江苏很难有更大的突破。东莞在上一场遭遇了58分分差的大溃败,10名国内球员一共才得到34分,而广东朱芳雨周鹏两大国手的得分就达到了49分。本场比赛东莞不仅要取胜,还将为颜面而战。

更多关于"莱特 捐肾莱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