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就算不打球也要救回哥哥 南钢外援莱特欲捐肾救兄

www.7m.com.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江苏南钢队的外援莱特正经历着人生中最煎熬的时刻。这几天,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CBA联赛一结束,他就将返回美国,想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因肾衰竭而生命垂危的哥哥。少一个肾,他还能再打球吗?莱特说,就算再也回不了球场,他也在所不惜:“我的职业生涯,远远不能跟哥哥的生命相比。 ”

  哥哥狱中等肾源救命

  莱特的哥哥由于抢劫珠宝店被关进了监狱,并在狱中患了肾衰竭,目前正在狱中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建议从家人中寻*,配对成功的可能性或许会大一些。这几天,莱特一直在跟家人进行联系,谈论着如何帮助哥哥治疗。遥远的大洋彼岸,亲哥哥正忍受病痛折磨,这边他又要带领江苏队征战季后赛。“莱特这几天的情绪有些失落。”一位队友说,尽管如此,在训练和比赛中,莱特依然全情投入。在4月3日与新疆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他贡献出了全队最高的21分。

  职业生涯远远不能跟哥哥的生命相比

  捐肾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更别说是一名球员。莱特说:“我已经想好了,联赛一结束,我就立即回美国,先配合医生做体检,看我的肾能不能和哥哥配对成功。 ”

  莱特很清楚捐肾可能带来的后果。对于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少了一个肾,或许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他说,NBA马刺球员西恩埃利奥特换肾后还能照样打球。不过西恩埃利奥特重返球场后,只打了很短的时间,就宣布退役了。

  对此,莱特很淡然地说:“这些我都想过了,只要能让哥哥过上正常的生活,我愿意这么做。如果一切顺利,移植了肾脏后,哥哥在医院呆上4-6个月就能出院了。我的职业生涯远远不能跟哥哥的生命相比。”在说“远远”这个词时,莱特特意加重了语调。莱特准备回国给哥哥捐肾的事情,令江苏队的队员们动容。一位队员说:“莱特真是了不起。我祝福他的哥哥能尽快恢复健康,但我们也希望莱特下赛季还能再回来,和我们一起战斗。 ”

更多关于"江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