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牛王朝神射赞湖人新帅胆量:那是体育界最棒职位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自洛杉矶湖人队正式宣布新主帅人选后,麦克-布朗的手机就接到不少祝贺和祝福短信,与此同时,他也收到许多善意的提醒,NBA名宿史蒂夫-科尔相信布朗能够应付执教湖人队遇到的困难。

  “昨晚我给布朗发了消息,”作为*解说嘉宾的科尔说道,“在圣安东尼奥时,我在他手下打过球。我发的短信是,‘恭喜,至少你不必背上一个大包袱。’”

  填补菲尔-杰克逊的空缺是一个挑战,但对布朗来说幸运的是湖人队已不再是总冠军,这会减轻他的压力。

  近10年来湖人队一直是联盟中最受瞩目的球队,在洛杉矶执教更像是出任一部影片的导演,一位NBA官员评论说:“湖人队的帅位是30%执教,70%做电影工作,处理各种情况。”与执教骑士队相比,布朗要面临更多的东西,洛杉矶的市场要比克里夫兰大得多,在湖人队执教也要面对更多媒体关注。

  “你不能总想着菲尔,”快船队后卫莫-威廉姆斯说道,他在布朗执教的骑士队打过球,“这就像迈克尔-乔丹退役时一样。让他退役吧,不要再拿新球员去和乔丹比较,这毁掉了不少年轻人的生涯。”

  此前杰克逊继任者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曾带领火箭队两夺总冠军,但他在2004-05赛季仅仅带领湖人队打了43场后就以健康为借口辞职。蒂姆-弗洛伊德接收了杰克逊离去的公牛队,他三个多赛季里率队仅有49胜190负的战绩。

  不过与之前相比,布朗这次接手的湖人队情况要更好一些,核心阵容稳定,他们还有科比-布莱恩特。布朗在NBA的执教成绩不俗,一次总决赛之旅,生涯66.3%的胜率,2009年的年度最佳教练。

  “他有自己的特点,”威廉姆斯继续说,“他与菲尔完全不同。菲尔夺过总冠军,有自己的执教哲学,布朗师从波波维奇,从其他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那些教练也都证明了自己,执教过程中都有不俗的成绩。”

  对布朗,科尔评价说:“很明显他知道自己会面临怎样的工作,在我看来:与毫无压力和球队缺少天赋相比,你更愿意承受压力去执教更有天赋的球队。”

  “这是最耀眼的一项工作,体育界中最棒的职位,”科尔谈起湖人队的帅位,“当你觉得接受它,你就知道这会是一件苦差,你会遭到不少批评和质疑,如果你无法去应付这一切,那么你就不是这项工作的正确人选。麦克有足够的胆量,他不会惧怕这样的情况。”

  之后科尔也给出了他的建议,“只是把它当成一份工作,全身心投入,放手去干,用事实去证明自己的胆量。”科尔最后说道。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