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史上最佳总决赛球队:公牛四进前10 湖凯分居二三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7日,ESPN的约翰-霍林格按照常规赛战绩、季后赛战绩和是否夺冠,为自NBA和ABA合并以来所有杀入总决赛的球队进行了排名。以下是这次评选前10名的摘译。

  1、1996年 公牛

  毫无疑问史上最强队!当一支球队常规赛赢下72场,季后赛前15场比赛只负1场,你还能有别的选择吗?这支公牛的强大超出人们想象,他们在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上均高居首位,场均净胜对手高达12.2分。只要一提到下列名字: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丹尼斯-罗德曼和托尼-库科奇,以及菲尔-杰克逊,你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支球队不可战胜。事实也是如此,他们15场季后赛胜利中有7场的净胜分达到17分。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他们在总决赛中居然连败于西雅图超音速,但当时他们已经3-0领先,甚至看起来对胜利都有些厌倦了。

  2、1987年 洛杉矶湖人

  实际上,最好的湖人和最好的绿衫军在第二的位置上是不相伯仲的。常规赛豪取65胜,在总决赛之前他们12场比赛赢下11场,顺利冲出各自分区,这些1986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也做到过,甚至常规赛还多2个胜场。最终,湖人4-2战胜绿衫军夺冠,他们整个季后赛中胜出对手共205分,在本次参评的球队中高居榜首。湖人共有7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魔术师约翰逊场均23.9分最高。

  3、1986年 波士顿凯尔特人

  1985-86赛季,凯尔特人组建了史上最强大的锋线--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和比尔-沃顿,随后他们赢下67场比赛,并在季后赛中所向披靡。他们之所以屈居1987年的湖人之后位列第三,是因为他们季后赛场均净胜分不如对手,不过排名第三也已不错。此前,罕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有5名球员场均得分不低于15分,但1986年的凯尔特人做到了。

  4、1991年 芝加哥公牛

  该赛季的公牛首次夺冠,在常规赛中他们“仅”拿下了61胜,但他们场均净胜分高达9.1分,排名本次参评球队的第6位,令人印象深刻。季后赛中,公牛更为轻松,15胜2负的成绩令人不可思议,尤其是他们4-0横扫了之前连续两届冠军底特律活塞,总决赛中又4-1轻松击败了此前5次夺冠的湖人。而他们季后赛场均净胜分达到11.6分,在所有参评球队中高居第二。虽然在季后赛仅三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但这毫无问题,因为其中一人达到了34分。

  5、1997年 芝加哥公牛

  1996年的公牛是史上最佳,但他们的继任者也毫不逊色。该赛季公牛赢下69场--他们本来也有机会追平前一个赛季72胜纪录的--而他们常规赛场均10.8分的净胜分,也仅次于1996年那支。该赛季他们连败两场,就已算是大新闻了。但在季后赛中,他们不再那么具有统治性,与犹他爵士进行了6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才夺冠,而在总决赛之前,他们已输掉了2场,但他们依然极为出色。有趣的是,乔丹和皮蓬是公牛在季后赛中,仅有的两位场均得分在8分以上的球员,而在常规赛中,公牛这样的球员多达11人。

  6、1988年 洛杉矶湖人

  湖人在1985和1987年表现得无可挑剔,以至于人们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会在1986年被火箭4-1干掉。该赛季的湖人常规赛赢下62场,季后赛一路小跑以11胜2负从西部突围而出,并最终在波士顿花园以4-2战胜绿衫军夺冠。季后赛中,湖人场均净胜分高达10.7分,在本次参评的所有球队中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而这其中还包括季后赛首战遭遇“纪念日大*”,以114-148惨败于绿衫军的那场。而他们15场季后赛胜利中,有10场分差都在16分以上,其中每轮系列赛都有一场至少净胜24分。该赛季湖人的统治力由此可见一斑。

  7、1992年 芝加哥公牛

  该赛季的公牛常规赛一路高歌,最终收获67胜,并且他们也和1997、1997年的公牛一起,成为本次参评的球队中仅有的三支常规赛场均净胜分不低于10分的球队。但季后赛却是另一番景象,在东部半决赛他们差点倒在尼克斯脚下,东部决赛对阵克利夫兰骑士,他们竟又在主场惨败了26分,此后他们才调整了航向,一路驶向总冠军。和1997年那支公牛类似,全队每位球员都参与其中,通常情况下公牛每场都会有11名球员出场,而总决赛第六战淘汰开拓者夺冠那场,甚至第12人鲍比-汉森都在第四节出战了不少时间。

  8、1999年 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的这座冠军总被人选择性遗忘,因为停摆导致缩水的赛季,因为他们开局仅6胜8负……但接下来马刺取得46胜7负,连一次连败都没有。凭借内线双塔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在防守端的强势,马刺场均仅让对手得到84.7分,在本次参评的所有球队中位列首位。15胜2负的季后赛战绩也很抢眼,包括横扫了开拓者和湖人。在季后赛中,马刺防守让人欲哭无泪,17场比赛仅有两场对手得分上90。

  9、2009年 洛杉矶湖人

  这是科比-布莱恩特离开沙奎尔-奥尼尔后的首座总冠军,也是菲尔-杰克逊作为教练的第10座,同时也是他主政湖人时期最佳的一年。这可能让有些人感到惊讶,毕竟沙克治下的湖人曾风卷残云般夺得三连冠,但即使在那时,湖人也从未同时在单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都具有统治级的表现。该赛季的湖人从各方面看都很完美,他们常规赛赢了65场,季后赛仅负7场,而他们的季后赛总净胜分(+166)分在NBA史上也可排名第7。

  10、2008年 波士顿凯尔特人

  虽然夺冠,但绿衫军此次在季后赛输掉10场比赛,因此他们能排入前10名的确有些令人惊讶。但他们得益于季后赛中的场均净胜分(+5.2分)很可观,这一成绩在拉里-伯德和凯文-麦克海尔主政时,也可排到第二。总决赛第六战他们以132-93大胜湖人,而在此之前,他们在该赛季的季后赛中还曾以14、16、19、23、25和34分的净胜分赢球。

  11-20位分别为:11、1983年76人;12、1989年活塞;13、2001年湖人;14、1998年公牛;15、1990年活塞;16、2007年马刺;17、2000年湖人;18、1993年公牛;19、2005年马刺;20、2002年湖人。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