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专家称姚明是垃圾合同代表 遭中国球迷讽刺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NBA停摆了,很多人都在进行这关于停摆的思考,而一些NBA专家认为,联盟中的那些“垃圾合同”是这次停摆的*,其中,NBA专栏作家大卫·德沃克就撰文表示,姚明之前五年总额7500万美元的合同就堪称“垃圾合同”的代表。

  德沃克表示,虽然老板给球员那么大的合同是他们自愿的,但是普通的消费者去买东西,不满意他们还可以退货,而NBA的这些老板们却不能。因此,这次停摆在某种方面来说,也算是老板们爆发怨气的开始。德沃克认为,联盟中垃圾合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刘易斯,在拿到6年1.18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之后,他的表现就一路下降,上赛季只有场均11.7分和5.1个篮板的表现。而在德沃克看来,联盟中的“垃圾合同”还有盖伊罗伊、姚明等人。至于理由,德沃克表示,姚明在5年7500万美元的这份合同期内,五个赛季本应有410场比赛,但姚明只打了185场,而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他拿了3400万美元的薪水,但总共才打了5场比赛。

  不过,这样的论断显然令很多中国球迷颇为不爽——很多球迷认为,虽然由于伤病的原因,姚明的确没有随着身价的提高继续展现出自己在球场上的价值,但这与“高薪低能”的那些真正意义上“垃圾合同”有所不同,因为,姚明在合同的前三年已经用自己的出色能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且,姚明在球场之外给火箭和NBA创造了多少效益,恐怕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也有球迷笑言:姚明是工伤,而不能因工伤抹杀一个人的价值……德沃克的论断也因此被指责为“史上最荒谬”。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