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球队市值火箭排联盟第5 姚明是否续约决定球队命运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福布斯体育》刚刚公布了NBA球队最新一期的市值排行,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的休斯顿火箭队竟然排到了第五位。

  2009-10赛季对于火箭队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季,火箭中锋姚明因为左脚伤势错过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而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姚明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在经历了多次手术治疗之后,姚明直到现在仍然没完全康复。这使得火箭最终无缘季后赛。成绩的下滑也让火箭的球市受到一定的影响,他们主场上座率下降到了场均16528人,这比他们之前的赛季整整下降了5.5%。

  本赛季,姚明再次因为伤病在短暂的出场之后就宣告赛季报销。令人担心的是,姚明现在已经合同到期,并且成为了自由球员,火箭看上去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欲望要和姚明续约,而姚明也在等待签下新合同的机会。

  不得不承认的是,姚明加盟火箭队的确让这支球队的经济命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太大了,而中国这个巨大的商业市场似乎注定可以让火箭队变得和其他球队不同。

  火箭队的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在1993年买入了这支球队。前几个赛季里,火箭队的收入并没有什么变化。可当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中了姚明之后,这支球队的市值开始不断翻番。来自中国的广告商像挤破了门一样开始往这支球队砸钱。火箭球馆里出现的中文字越来越多。NBA球队的场边广告经营权在球队手中。每支球队因成绩、曝光度、所在城市的不同,场边广告的价格也千差万别。火箭的场边广告很贵,因为抢位置的人很多,而且大部分来自中国。就这样,老板亚历山大真正体验了暴富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招商计划书上有这么一句:“中国球迷早已经把火箭队当作他们的国家队来看待。”事实的确如此,几乎火箭的每一场比赛,在中国都能看到电视或者网络直播。收视率意味着广告价值,商家们算得很清楚,买火箭场边广告几分钟的钱,比在国内做电视广告要值多了。所以直到这个赛季,火箭队在收入这一项上仍然排在联盟第三位。

  目前,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他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留在火箭,但这就要看亚历山大能否拿出一份让姚明满意的合同了。如果有其他球队拿出更好的合同,并不能排除姚明离开火箭的可能性。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