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停摆10大获益巨星 姚明迎康复良机皇帝避风头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4日,《看台体育》的布兰登-卡尔文撰文,关于NBA可能停摆一个赛季的噩耗,让全世界喜爱篮球的人士们都不禁心乱如焚。不过,长时间的休战对于有些球员来说,可能并非坏事。以下就是卡尔文心目中10位在停摆过程中可能因祸得福的球员。

  1、勒布朗-詹姆斯

  由于去年夏天决定加盟迈阿密热火,携手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詹姆斯遭受了铺天盖地的谩骂,而他在总决赛第四节发挥的惨淡,又好似火上浇油。有韦德和波什在身旁,貌似詹姆斯遭遇的任何失利都那样难以忍受,更别提输给达拉斯小牛了。之所以他会在停摆中因祸得福,就在于目前似乎他的每个举动和每个言论,都会招致如潮的质疑。如今他要做的,是尽快挽回流失的球迷,停摆时间越长,球迷们越会淡忘曾经的一切。当然,一旦赛季重开,他又会成为众矢之的,但至少目前,所有人眼睛都会盯着停摆,无暇顾及他。

  2、科比-布莱恩特

  近年来科比遭受了多处伤病,他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来休养,停摆正是一个好机会。他需要好好调养,尤其是手指和最近的膝盖伤势。上周他前往德国接受了一次小规模的膝部治疗,如今他需要更多时间来放松一下多年来紧绷的肌肉。同时,他也可以把注意力从对自己健康状况的过分担心中转移了。他一直身处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中,因此几个赛季下来他出战的场次也多过其他球员。今年季后赛,他在场上就明显力不从心。因此,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放松下,准备挑战迈克尔-乔丹6次夺冠的纪录吧。

  3、德克-诺维茨基

  德克已站在了世界篮球之巅,而停摆又使得他世界第一的名头可以继续保持下去。总决赛结束后,他作为新科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足迹几乎踏遍了大半个世界。如今,几乎所有的篮球史家都忙不迭地更新自己的“史上最佳排名”,德克的名次也是扶摇直上。如今正是德克生涯最美好的时光,而在停摆结束前,他和小牛其他球员都将沉浸在喜悦之中。德克很快就会享受到万人拥戴的感觉,他将继续出现于各杂志的封面,因为他如今是果敢决断、勤奋工作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代表。

  4、蒂姆-邓肯

  貌似整个联盟也没有人看起来比邓肯更老了。整个赛季他看起来都衰退了不少,和以前大家熟悉的那个名人堂级别的邓肯,简直判若两人。而停摆给了他大把时间来休养他的膝盖和腿。他休整的时间越长,NBA其他球队就越坐立难安。当他满血复出时,他将准备好再次统治禁区,再次为了总冠军而发起冲击。这将是他焕发第二春的关键时刻,而他自己也明白,他的时间所剩无几了,而接下来的赛季将是他生涯最为重要的一年,将是他身披圣安东尼奥马刺战袍为总冠军而战的最后机会。

  5、吉莫尔-弗里德

  弗里德特是2011届选秀中最大牌的明星。来到NBA,他依然有望成为一名超级球星,但一旦他无法在NBA级别的比赛里证明自己,他的球迷群将大量流失。因此,停摆时间越长对他越有利。如今,他将利用休赛期细致地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NBA首发控卫。在未踏上赛场之前,他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他就可以更从容地应对各路媒体,并用自己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始终维持着强大的球迷群。

  6、布雷克-格里芬

  如今的格里芬已成为媒体的宠儿,对他来说,飞跃汽车扣篮都是小儿科了,人们相信即使老虎和喷气机挡在前面,他都不在话下。如今,格里芬无疑也是风靡世界的球星,而且凭借他菜鸟赛季的出色表现,他的市场价值也大幅度提升。他拥有充沛的体能,即使放眼整个职业体育联盟,格里芬也是排得上名号的超级球星。而他不仅能在球场上飞身爆扣,凭借出众的爆发力和亲和力,他在场外同样也是众星捧月。人人都爱格里芬,至少在停摆结束前不会改变。好好享受悠长假期吧!

  7、格雷格-奥登

  奥登一直被认为是NBA天赋最出众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到底可以坚持多久,伤病成为他生涯至今挥之不去的梦魇。如今,他正视图从多次膝部手术中恢复过来,希望能有机会展现他的全部潜能。而停摆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契机,让他可以不必承担急于复出的压力,他可以按部就班地恢复身体,并打磨技术。他绝对不希望成为NBA史上最悲情的状元秀,这就需要100%的健康。

  8、姚明

  想要忘却姚明是困难的,生涯至今他一直充满着坚强的意志。只是,他的身躯过于庞大,双腿无法负荷,这使得他成为一位易受伤的超级球星。如今他依然没有100%康复,并可能因此而选择退役。不过如果真要停摆一个赛季,姚明将从中受益。他将有机会满血复出,不再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并最终打消掉退役的念头。因此,如果说这世上还有谁会期待停摆的话,那无疑就是姚明,尽管他的粉丝们会因此而难过。

  9、马努-吉诺比利

  过去几年,吉诺比利一直在与各种伤势做斗争,如今他也成了众多因停摆而受益的老将之中的一员。他明白夺冠的大门正逐步地关闭,因此他才不得不需要长时间的修养。如果新赛季再度缩水,不厚道地说,他所在的马刺夺冠希望也会大增。上赛季尾声一直到首轮,马刺就显出渐渐不支的颓势。不管新赛季是缩水还是停摆,吉诺比利都将充满能量,重新活跃起来。

  10、凯文-加内特

  KG近年来已成为受岁月无情侵蚀而光彩不再的超级球星的代言人。这位总是在比赛中倾尽全力的球星,也将他的全部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连续在季后赛中失利,总是与伤病为伍,也逐渐消磨掉他的意志。如今,他太需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来恢复身体,为又一个无比艰难的赛季做好准备。而这样的一个KG,无疑会令联盟其他对手胆寒,尤其是热火。KG和雷-阿伦保罗-皮尔斯的确年迈,但停摆给了他们长时间的休养和备战,使得他们仍旧是冠军强有力的竞争者。

更多关于"停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