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姚明本想8月宣布退役 明王朝成背影刘炜不愿信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预期中的告别,也是令人不愿相信的消息。对中国球迷来说,姚明是最受欢迎的,是最有影响力的,是最有代表性的。我们亲眼见证了明王朝的崛起,我们陪伴小巨人度过了9年来的每场比赛,我们目睹姚核心带中国男篮打入奥运八强……姚明,你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时代。谢谢你,祝福你。

  NBA官网昨天爆出大消息:第一位闯入NBA的中国大明星姚明已经决定退役,结束自己9年的NBA生涯。虽然姚之队和姚明本人都没确认这一消息,但根据多方渠道显示的结果来看,姚明退役已经是事实。

  NBA官网称,姚明已经通知了联盟办公室自己决定退役的消息。NBA官网特别回顾了姚明NBA生涯的数据,并总结道:身高2.26米的姚明于2002年以新秀状元的身份进入NBA,当NBA在全球扩张期间,姚在宣传中和实际上都成了NBA最大的标志。但在个人NBA生涯中,姚的形象变得越来越脆弱。他前3个赛季只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后6个赛季则

  一共缺席了250场比赛。今年5月,姚明还强调自己期待继续在NBA奋战,前提是他的左脚踝能在手术后如期康复。可惜事与愿违,很早之前医生就告诉姚明,他的脚永远不能恢复到健康水平了,如今姚明也对再次复出丧失了信心。

  自2002年登陆NBA以来,姚明一直为火箭效力,场均贡献19分9.3篮板和1.9盖帽。2008-2009赛季,打了77场比赛的姚明场均攻下19.7分9.9个篮板和1.9个盖帽,成功率领火箭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开拓者,可惜他在对湖人的第2轮比赛中受伤,就此开始了漫长的养伤期。2010年11月11日,火箭客场对奇才,在这场中国德比之战中,姚明首发出场打了6分钟,因伤提前退出比赛,这也成了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只留下1个篮板1个盖帽的数据。

  ■官方回应

  姚之队20日公布答案

  对于NBA官网的消息,姚之队、火箭甚至是NBA官方办公室都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他们既不承认姚明决定退役,也没对该消息予以否认。

  姚明的中方经纪人章明基给出的说法是:“第一,姚明并没宣布退役;第二,姚明并没有向联盟通知退役的相关消息。”记者致电时,姚之队正在开会讨论此事,他们表示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关于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的发布会。至于这个未来计划是继续康复打球还是退役后的其他规划,姚之队并没有具体说明。

  火箭队新闻官尼尔森在收到媒体提问的邮件后也给出了回应:“火箭并未收到关于姚明退役的任何信息。现在是联盟停摆期间,按照规定,火箭是不能和姚明取得联系的。因此具体情况火箭方面也没法给出详细的答案。”

  此外,NBA办公室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对姚明退役一说表示了否认,他说:“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姚的正式退役通知。”

  ■*消息

  姚明本想8月宣布退役

  尽管姚之队没有确认姚明退役的消息,不过从各方显示的结果来看,姚明退役木已成舟,只不过美国媒体率先挖到了这条猛料,比姚之队的计划要快一些。

  据记者了解,出于种种考虑,姚明本打算8月再宣布退役决定。然而,美国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传闻捅出,因此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可能被迫提前。据接近姚明的人士透露:“实际上姚明自己也清楚,他的脚已经不可能完全康复了。之前那次重伤后,他就有了退役的想法。后来咬牙坚持了一年,原来希望再多打一段时间,但上赛季复出对他的

  打击实在太大了。如果这半年时间脚的恢复情况没有发生奇迹,那姚明就打定了主意退役。”

  至于为什么是美国网络媒体抢在姚明之前爆出消息,有知情人士分析认为:“姚明已经向NBA和火箭递交了退役申请,但他的团队预计至少在8月再宣布退役声明。结果美国网站有记者利用关系拿到了姚明的申请,因此直接把姚明退役的事情提前了。”

  该知情人士认为,姚明退役木已成舟,“基本不可能有另外的结果了”。

  ■球员反应

  阿联
刘炜惊讶姚明退役

  姚明被爆出退役的消息后,不少中国记者采访了在美国训练的易建联。不过由于这一消息并未百分百确定,阿联表示暂时不能对此发表看法。显然,他还是不愿相信姚明真要离开篮球。

  阿联在接到越洋电话之前已经通过网络知道了这则消息,他说:“我已经在网上看到消息了,不过我也看到了姚之队否认退役的回应。目前没有官方消息证实姚明退役,我就不方便对这一传闻做出评价,再等等官方的说法吧。”

  同姚明一路携手的国家队队长刘炜吃惊地说:“要是姚明真不能打了,我肯定会感到非常可惜。无论是作为以前的队友还是现在的朋友,听到这样的消息,我都非常难过。你也知道,姚明有很多的无奈,他最近几年一直在承受着伤痛的困扰。虽然伤病对他的影响非常大,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而且一直拼命在训练、努力恢复,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到赛场。不过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伤病永远都是运动员的头号敌人,这没办法。”

  麦迪 弗朗西斯齐声哀叹

  在火箭9年,姚明先受弗老大照顾,随后又和麦迪联手。当姚明退役的消息传出后,他两位最重要的战友都表示了惋惜。

  弗老大很重感情,尽管他早已远离媒体视野,但听闻姚明退役后,弗老大还是十分感伤,他说:“致我至亲的姚明,是你帮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不仅是在篮球技艺上,更是在商业方面。我感激你所做的一切。”

  麦迪则干脆把自己微博的头像换成了姚明,并且一口气连发8条信息:“能成为姚明的队友是我的骄傲和荣幸,在场下我会一直保持和他的友谊。姚明是一名伟大的NBA大使,在他决定退役的这一天,我们不能太难过,反而更要牢记他对篮球比赛的贡献,并为此感到骄傲。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很有机会成为NBA史上前五的中锋。在我看来,姚明的传奇和影响力已经超过了篮球本身。尽管他没有拥有许多个人荣誉,但是他对篮球的贡献却是巨大的。”

  奥胖录视频邀姚明度假

  姚明在火箭的队友以及联盟大腕奥尼尔昨天也表达了对姚明的敬意。

  海耶斯目前正在中国,他说:“姚明为中国篮球和热爱他的球迷做了很多。我真希望这个消息不是真的,希望他能再回到休斯敦。无论如何,姚明这么年轻就选择退役,很令人痛心。”

  已经离开火箭队的巴蒂尔则说:“我很难过,因为姚明的篮球潜能还没有充分展示,外界永远不会知道他究竟有多强大。我很期待姚明今后会如何影响世界。毫无疑问,好时光还在等着他。”

  当年的姚鲨大战吸引了无数球迷,刚退役的奥尼尔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姚明喊话:“我是你的兄弟沙克。你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想念你的。现在,一起去度假吧,我和你。”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