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为NBA增加3.7亿观众 因他火箭老板摇身巨变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姚明虽然贵为吸金王,帮助火箭从联盟里一支非豪门球队,变成即使在全球经济危机时也能*的球会。即使和火箭沾边的球员,也能获得一份来自中国体育企业的合同。但这不是姚明的全部,姚明的身份不止是运动员,坚持、奋斗、乐观和平和,才是姚明影响力中最闪光的金子,和最难能可贵的品质。而这,应该才是体育带给人们的最大意义吧。

  NBA增加3.7亿观众

  连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都要到中国来做市场调查,可见中国市场所蕴含的无限潜力。而姚明为NBA带来的,正是中国庞大的市场。据NBA官方统计,自从姚明加入NBA以来,联盟一共增加了3.7亿名观众。

  一份有关姚明对中国体育产业影响的报告显示,即使姚明退役,64.4%的篮球迷依然会选择观看NBA,并且兴致丝毫不减,只有0.9%的球迷表示再也不会关注;更能说明姚明影响力的数据来自非球迷,有55%的非球迷表示会继续关注NBA,不会因为姚明的退役而减少兴趣,之后5.3%的非球迷表示会从此不再关注NBA。正如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所说“姚明已经是一个社会现象,不管是不是球迷,都会因为姚明的存在多少看一眼篮球。”

  为联盟增加经济效益

  不止是火箭主场,几乎是联盟所有球队主场都能见到的中文广告牌,更反映了姚明为联盟带来的经济效益。

  2005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还是NBA最穷的老板,但第二年他的个人资产就猛增12亿美金,是2005年的15倍。2007年,火箭以4.39亿美元资产在NBA30支球队中排名第5,而亚历山大在1993年购得火箭时仅用了8500万美元。而在上赛季,联盟30支球队中有22支球队出现亏损,但火箭依然是少数出现*的球队之一。

  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这些正在或曾在火箭效力的球员,都顺利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丰厚合同;而包括卢卡斯斯威夫特在内的前火箭球员,也在被NBA淘汰后迅速得到了加盟CBA的“再就业”机会。

  勤奋造就如今高度

  天赋决定下限,努力决定上限。虽然姚明达到目前的成就与自己得天独厚的身体和身高优势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勤奋努力。

  才进入联盟的姚明,体型瘦高得像一根竹竿,而在经过几个赛季的力量训练之后,姚明的身材也真正像“移动长城”一般坚实伟岸。每天,姚明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去球馆训练,而初进联盟的姚明,卧推只有90公斤,但在4个赛季之后,姚明的卧推数据已经达到了150公斤,这几乎是很多球员双腿深蹲的负重量。据前火箭球员阿泰斯特表示,姚明和科比是全联盟最勤奋的球员,而从姚明的体型和卧推负重量的变化上就可以看出,此话毫无水分。

  投身公益成为公民姚明

  成为联盟一流中锋,拿着千万美金的薪水,但这并没有冲昏姚明的头,反倒将自己的影响力和经济实力回馈社会,与自己的上海老乡韩寒一样,成为“公民姚明”。

  收购上海男篮,只为回馈母队,为中国篮球职业化作出贡献;参演预防艾滋病和保护生态的各种公益广告;与成龙、朗朗一起成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在不打球的时候,姚明丝毫没有闲着,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止在行动上,在树立向上价值观上,姚明大方分享自己的思考,“相比物质来说,或许我们最缺失的是信仰。我在美国打球的时候,牧师在赛前都会在美国球员的座位上放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祷告的地点。我就意识到我们缺乏信仰,很多时候会困惑。”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姚明直言中国青年存在文化缺失。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