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9年NBA生涯收入超过20亿 姚明退役后“钱途”依然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从2002年征战NBA到2010年,结合每年福布斯给出的统计数据,姚明9年累计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未来无论他选择什么作为主业,这样的吸金能力仍能保障姚明继续取得成功。

  姚老板“钱途”依旧光明

  姚明从2002年开始进入NBA,而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则从第二年开始统计上一年的数据。记者翻阅了从2003年开始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数据显示,NBA状元姚明以1.2亿元排名第二,仅次于李连杰的1.4亿元。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2011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姚明连续8年占据收入首位,2004年1.5亿元,2005年1.5亿元,2006年1.7亿元,2007年2.6亿元,2008年3.87亿,2009年3.57亿元。随后在201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的收入为2.5亿元。2010年,姚明整个赛季因伤免战,在2011年福布斯发布的数据为2.2亿元。累计相加,姚明9年的收入已经超过了20亿元人民币。

  根据《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数据,姚明的身价甚至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这9年来,他曾经的和现在的代言品牌包括汤臣倍健、卡夫、百事、可口可乐、锐步、耐克、中国人寿、中国联通、苹果电脑、麦当劳、瑞士名表豪雅和GARMIN等。由于不少代言品牌尚未到期,姚明即便退役,收入也将非常丰厚。

  姚之队六大领域掘金

  姚明不仅是登陆NBA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体育运动员中最具商业头脑的典范。他的投资项目包括了网站、餐厅、地产、股市、酒店等六大领域。

  “姚之队”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就是2005年5月在美国休斯敦西城区最繁华的高档餐饮街威斯海默街9755号开业的“姚餐厅”,总投资为150万美元,姚明只投资了一个名字,这150万美元由姚明父母、姚明父母昔日队友和一位在美国经营餐饮业的老板共同出资。2006年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是一个提供正版音乐下载的网站,去年10月份巨鲸网发布消息称网站*尚可。2007年夏天,姚明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联手开办的“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在北京世贸天阶开张。同年11月,“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上海店开业。

  2008年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姚明在北京通州投资兴建了一家名为“太阳花”的准四星级酒店。2009年7月15日,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全部股权,这个投资是出于对上海篮球俱乐部的热爱,当下很难收回成本。

  姚明收益最多的是入股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信平将自己名下0.75%的股权、共计37.5万股转让给姚明。同年12月,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0.75%股权扩充为67.5万股。去年4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姚明的股权市值最高时达到近8000万元。

  此外,姚明在上海、北京有多处房产,目前已是大幅度升值。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