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艾弗森再表重回NBA意愿 AI:任何角色都接受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无论是克里夫兰骑士(垫底)、多伦多猛龙(偏远)、明尼苏达森林狼(苦寒),艾弗森都不在乎。在接受雅虎记者马克斯皮尔斯采访时,这位2001年的常规赛MVP说“任何队伍,任何角色,他都愿意去接受。”

  “我愿意为任何球队打球。”艾弗森告诉雅虎体育。

  尽管已经36岁,并且在上赛季土耳其联赛中遭受重伤,但艾弗森仍然希望回到NBA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是10届全明星,NBA万人崇拜的得分王,他影响了一代篮球爱好者。但连续的场外麻烦以及年龄增长后带来的状态下滑,让艾弗森的职业生涯沾上污点。在底特律活塞的一个赛季和孟菲斯灰熊的几场比赛,他都与管理层闹得不可开交。艾弗森拒绝替补,拒绝训练,他给人一种永不服老的精神状态。但岁月真的不饶人。

  在签约76人之前,艾弗森曾宣布退役,但最终受到老东家的召唤,在76人又打了25场比赛,最后由于家庭问题(女儿生病,和妻子闹离婚)和伤病问题,缺席多场比赛,被费城裁员。

  “那不是真正的我。”艾弗森说,“很显然,我当时在照顾我生病的女儿和处理离婚的事情,我的精神状态完全不在球场上。职业生涯最后这些年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我的精神不在篮球上。”

  “以前打球,我在场上48分钟会精神高度集中,没有什么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但是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一直在想着女儿,想着我和妻子的未来。所以在场上我不能集中注意力。”

  现在,情况有什么不一样了呢?

  “现在一切都好了。”艾弗森说,“我和妻子尽管还在办手续,但是双方已经没有什么情绪上的问题,我们有5个孩子,即便今后不能走在一起,也会像朋友一样。而我的女儿也健康了,我可以专心投入到篮球中去了。”

  此前传言,艾弗森由于嗜酒和*,造成了经济方面的巨大压力。他承认个人有一些问题,但是拒绝透露细节。他说用一天时间去解释这些没有必要。

  “我一直跟孩子说,如果有些事情不是真的,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曾经我为这些事情苦恼过,孩子们也是。但是我如今已经习惯别人的风言风语了。”

  由于上赛季在NBA无人问津,艾弗森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签订了2年400万美元的合同。但只打了10场比赛就因为右小腿伤病回到美国,并再也没有回到土耳其。

  艾弗森表示现在他没有收到实际意义上的海外报价,而他同时称,在海外打球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NBA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盟。这让他更加珍惜在NBA打球的机会,如果可以,他愿意作为球队替补,为球队提供必要的帮助。

  “显然有一些观点认为我不愿意作为角色球员帮助球队,但这都已经过去了。这是一种情绪化的想法,导致了我无球可打,现在我愿意服从安排,帮助球队。”艾弗森说。

  “我希望有一支NBA球队能够相信我,这比去海外寻找一个打球的机会要好得多。”

  AI表示自己现在完全健康,并可以在两周之内恢复到NBA比赛的状态。他希望证明自己还能达到NBA的水准,11月12-13日,他将在拉斯维加斯主办超级明星挑战赛,这也是他向世人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舞台。

  杜兰特小斯皮尔斯乔约翰逊兰多夫伊戈达拉盖伊等球员将参加到时候的比赛,绝对是NBA水准。“我希望有球队能够看到我的表现,然后明白我还可以在最高篮球联赛继续征战。”艾弗森说。

更多关于"艾弗森"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