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JR史密斯向俱乐部承认错误 被取消四特殊待遇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3日  来源:杭州日报 【大 中 小】

  如果不是JR史密斯当着记者的面走入场内,应和着球迷们的欢呼和队友们的击掌,你几乎想象不到这一出闹出走的戏会有这样一个180度的回转。原本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的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在赛后说,“我对JR今天的作用很满意,不贪图得分,更关注于和队友间的互动。”主教练丁伟也长舒了一口气,虽然他已准备单外援破釜沉舟,但没有什么比一支完整的队伍更有信心。“看到他回来,给了我们信心。”

  这24小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让JR回头,没有闹出上赛季弗朗西斯阿尔斯通的闹剧?这一切的过程,似乎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更像是一场商战活生生地上演,遵循的规则是谁更诚实,谁更守信。

  老大哥牵线

  JR向俱乐部承认错误

  前天晚上,自从JR发了一条“自己想做的是带领球队获胜,而不是离开”的微博后,就再无消息。这时候,稠州银行俱乐部方面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JR擅自出走的后续问题。虽然下午总经理赵兵发了一条微博表明俱乐部的态度,但不知情的网友在评论中多是指责俱乐部,这也让他很是郁闷。

  俱乐部会议后,球队已经做好了没有JR,单外援比赛的准备。面对东莞,又是第一个主场,压力大是显然的,但没有别的退路。赵兵说,都已经做好了JR有伤,启动保险索赔的准备了。接近凌晨时,总经理赵兵接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JR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及对俱乐部带来的影响,他希望通过我,恳请俱乐部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在球队继续打球。”这个中间人是《体坛周报》的副总编杨毅,10月底时,在稠州银行的新赛季发布会上,正是杨毅向全国媒体介绍了JR的出场。

  人生地不熟的JR是通过谁找到杨毅的呢?正如杨毅在微博中所说,是一位老大哥“马布里”的帮忙。在中国打了两个赛季篮球的马布里深谙与中国人打交道的方法,他并不认为硬来是好事,因为俱乐部有合同在手,闹僵对于球员并没有好处。在马布里的点拨下,JR这个“人工智能”终于想明白了。

  取消特殊待遇

  俱乐部提出四个条件

  在接到这个电话后,赵兵也向JR提出了四个要求,表示只要JR能做到这四点要求,那么俱乐部可以既往不咎,什么都可以再谈。联赛不等人,如果要再去找外援,多花钱不说,时间和成绩这种机会成本损失太大。

  赵兵向JR提出的四个条件是:一,要求其姐姐不能跟队;二, 球队在义乌期间,JR必须和球队同住;三,球队在客场期间,取消JR单独住五星级酒店,要求和球队一起住宿;四,必须尊重队规。赵兵表示,如果JR再违反其中一条,那么球队保留采取进一步维权的权利。从情理来看,这四个条件并不苛刻,只是取消了JR的一些“特权”,赵兵称,我们付了钱是让他来打球的,不是让他来装大爷的,而且球队的住宿、交通等条件也不差。

  JR听到这四个条件后,也表示了同意。同时,通过中间人向赵兵表示,将在周二下午返回义乌,并希望能够参加晚上的主场首秀。虽然赵兵同意了JR的归队,但为以防万一,在昨晚比赛后,将就这四个条件的细则和JR进一步沟通并形成文字,作为合同的补充条款。

  检查、飞机、主场首秀

  JR演了出生死时速

  上午体检结束后,JR在中午从北京赶往杭州,并在晚上比赛开赛前赶到了义乌的赛场。开场前,JR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上场,毕竟没有训练外加膝盖有些不适,丁伟派了布恩打第一节,而JR则去健身房热身,外加膝盖按摩。

  直到第二节打了三分钟左右,才正式上场。其实这节JR打得并不好,毕竟是连着几天没有训练,再强的球员也难免手生,这一节他连着出手了两个三分球,一个两分球都脱手,倒是给队友传了不少好球。在中场调整后,JR似乎也把作用从得分向辅助传球转移,直到第三节比赛,他才用一个上篮,拉开得分的序幕。

  最终,他的数据定格在15分6个篮板和4个助攻上。得分算不上高,但是接连给队友送出的精彩传球仍让人眼前一亮。“这才是我需要的JR,对于这场他的表现,我很满意。”赵兵说,显然他的助攻让国内球员更有了信心。比赛结束后,JR非常兴奋,几乎绕了半场和球迷拥抱欢呼,直到保安把他拖去更衣室才算消停。说到主场的处子秀,JR说球迷们非常热情,如果不是受伤,可以发挥得更好。

  至于一天前的那场误会,JR很坦然地说:“我对昨天的那些新闻并没有太多关注,我更关注的是和球队一起未来的比赛和表现。”

  在微博上,他不仅发了这些渴望和球队一起比赛的言论,还贴了几张自己的照片,比如在车上就迫不及待换上球衣的图片。翻译告诉记者,JR专门给他打了电话,要求带球衣过去,他可以很快换上,到了就能比赛。这一切似乎表明,他已经想明白并下了决心——我要在中国打球!

更多关于"JR史密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