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莱利:热火今年夺冠很像06年 早就等着签雷-阿伦

www.7m.com.cn  2012年08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过去的赛季里,热火如愿夺取NBA总冠军,作为热火总裁的帕特-莱利,近日接受了媒体专访,谈到了刚刚获得的冠军、休赛期引援以及勒布朗

  从球员,到助教,再到教练,然后是跻身球队管理层,莱利一共斩获了8个总冠军。当记者询问莱利,2011-12赛季的冠军在他心目中排在什么位置时,莱利如此表示,“我想,在你的内心当中,在你的头脑里,在你的灵魂深处,每一个冠军都有特别的位置。”

  “真的是这样,很多冠军跟你生命所处的位置有关系,比如你生活的地方,你的朋友,你的家庭,你的孩子,你的年龄。对我们来说,这(上赛季夺冠)当时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我现在岁数有点大了,所以这一次夺冠不再像1982年或者1985年(均是执教湖人)那样激动了,但从勒布朗、波什巴蒂尔詹姆斯-琼斯朱万-霍华德这些家伙的角度,这一次跟我们2006年夺冠很像,当时莫宁也获得了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因此有种相似的感觉。”

  夺冠之后,热火没有像2006年一样停止脚步,他们在休赛期积极运作,签下了雷-阿伦刘易斯,为球队的深度做了很好的补充。

  “雷-阿伦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射手之一,而他与刘易斯很显然在我们的引援名单的最前面,赛季刚结束时我就预言我们能够签下雷-阿伦,他很伟大,他对戒指的渴望程度超过了很多人,而他很清楚,只有我们才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莱利说。

  其实,热火的这次夺冠对一个人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那就是勒布朗,这是他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谈到过去12个月勒布朗所经历的一切,莱利回答的非常动情。

  “那些最有天赋的运动员以及最伟大的球员,总是会用于承担责任,并推动自己帮助球队去赢取胜利,他(勒布朗)就是这样一个典范,“莱利说,”如果你回头看看历史,就会发现,在所有体育项目当中,那些最伟大的战斗或者冠军赛当中,像勒布朗这样的球员总是会超越常规。”

  “伟大的球员既会获得高度的赞扬,也会得到负面的批评,但他们总是会接受这一切,并推动自己成就更大的名望。他不仅克服了外在的逆境,同时也克服了内心的逆境。到了最后,他终于举起了冠军奖杯。”

  最后,莱利还谈到了奥运会,他表态支持勒布朗征战奥运。“他想打奥运会。能为国征战,他感到很自豪。这不只是奥运会那么简单,他只是想赢。虽然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又去打奥运会,但我觉得勒布朗能承受这些。”莱利说。

更多关于"莱利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奥运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