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LBJ:若专注得分能砍70分 丹东尼:传球的他最危险

www.7m.com.cn  2013年0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来的4场比赛,勒布朗表现得很高效率,59投43中,命中率达到72.9%,场均贡献30.7分、6.7篮板、6.5助攻。热火取得了4连胜,更重要的是,尽管勒布朗这阶段的场均得分比本赛季的平均得分提升了近4分,但他仍然在场上寻找为队友们传球的机会。

  对于联盟中许多伟大球星来说,传球并不是特别常见的事情。比如乔丹,在他15个赛季里,他只有3个赛季打出过场均超6次助攻的表现。比如科比,他只有过一次单赛季场均助攻达6次的表现,即2004-05赛季。还有杜兰特,未来的伟大球星,他也只是刚刚从现在开始学习怎么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

  在热火主教练斯帅看来,勒布朗是“传球手中得分能力最出色的那一个”。

  “这个家伙是篮球运动中最出色的球员,”斯帅说道,“如果他要寻求每一次得分机会的话,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他会砍下很豪华的数据,但这个家伙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来打球,他得分根本没费什么力。”

  勒布朗表示,如果他专注得分这一件事情的话,他或许可以得个“60分或70分”都没问题。但斯帅表示这并不是勒布朗的个性。勒布朗更喜欢跟随比赛的节奏去得分,同时为他的队友们寻找机会。

  换言之,对于勒布朗来说,常常砍个40分、50分真的很困难。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他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我不可能看到一个处在空位的队友而不把球传给他,”勒布朗说道。

  湖人主教练丹东尼表示,当勒布朗寻找他的队友时,他才是最危险的勒布朗。如果勒布朗能得到40分,那么就让他得好了,赢球的关键是防好三分,尽可能地镇守好内线,努力回防等,但是如果勒布朗为其他人寻找机会,那么比赛就很难应付了。

  热火明天将在主场和湖人展开一番较量。

更多关于"勒布朗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