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运预赛新疆出线堪忧 将战附加赛争唯一名额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3日  来源: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 【大 中 小】

  当浙江队身高2.13米的年轻中锋张大宇新疆的篮下完成一次次扣篮、补篮后,内线疲软的新疆男篮昨晚只能在江西咽下51:76大比分失利于浙江的苦果,张大宇夺得的26分正好比双方的分差多了1分。

  本次预选赛,新疆与广东浙江吉林四川香港分在一组。之前三场比赛,新疆先后以83∶53战胜了四川,以74∶68击败吉林,以93∶57大败香港,取得三连胜。

  新疆男篮历史上只有两次进入过决赛圈,最好成绩是上一届的第六名。本届全运会的篮球决赛阶段参赛名额缩减到8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前八名,每个组的三四名共六个队再打一场附加赛,第一名进前八。本场比赛新疆如能取胜,都将极有可能晋级全运会决赛圈。

  不过,摆在新疆男篮主帅面前的是浙江,国手丁锦辉和张大宇领衔的内线对于新疆来说过于强大。 由于巴特尔辽宁队,唐正东江苏队俞长栋在吉林队,孙鸣阳山东队,新疆飞虎上赛季的内线全部不在现在的全运男篮,新疆的内线也只有买吾兰佛山队的郑准。买吾兰上个赛季在佛山上场较少,竞技状态有明显下滑,郑准身材单薄,更擅长中投,新疆的内线即使和四年前相比,也有明显的差距。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将进攻集中到内线,丁锦辉和张大宇冲击内线,不过新疆队打得很快,他们利用反击连续得分。浙江队此后加强了防守,凭借前后场篮板的优势,逐渐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浙江队高质量的防守让新疆的外线也找不到太多的办法得分。半场比赛结束,浙江队以33:19领先新疆。

  下半场,当浙江以7:0开局后,新疆的心态开始焦躁起来,分差迅速被拉大,比赛也随之失去悬念。浙江四人得分上双,仅张大宇和丁锦辉就拿下37分,新疆只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两人得分上双。

  “对手的确很强,他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我们围逼抢的特点没发挥出来。队员们很努力,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也没放弃,但是比赛打得有些急躁,没章法,内线本来就弱,外线的命中率也低,这样球就输了。”新疆男篮主教练崔万军赛后的话语中并没有太多的沮丧,“球队的精气神还在,我们接下来还有附加赛,目标依然是力争出线。”

  今日,新疆将和广东进行最后一场比赛,不出现奇迹,新疆将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4月26日在贵州遵义开赛的附加赛,获得第一名将会获得进军全运会决赛圈资格。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