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布进轮换3分钟就下 现实说明麦帅为何不用他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5日  来源:NBA官方网站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5日,休斯敦火箭迎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客场对阵俄城雷霆。比赛中发生意外,林书豪因伤仅出战半场,阿隆-布鲁克斯迎来了难得的表现机会,但他却未能把握住。全场他仅出战3分44秒,1次出手未中,颗粒无收,仅有1次盖帽和1次失误。火箭也以102-105告负,总比分0-2落后。

  首战以91-120惨败后,痛定思痛的火箭经过2天休整,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大胆改变,帕特里克-贝弗利搭档詹姆斯-哈登和林书豪首发出场,再加上钱德勒-帕森斯欧米尔-阿西克,火箭排出类似于一大四小的首发。这在上半场也取得奇效,火箭仅落后2分进入下半场。

  但就是在此时意外发生了,林书豪因右胸部感觉不适,被迫离场治疗,再也没出场。雪上加霜的是,半场拿下9分6个篮板5次助攻,且对威少的防守可圈可点的贝弗利,此时也接连被吹2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4次,被迫离场。一号位接连折损2员大将,麦帅不得已派上布鲁克斯。正是在他出场后,火箭被雷霆打出一波11-4,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连拿5分。

  见状,麦帅不得不将布鲁克斯叫到场边面授机宜,随即将其换下。本赛季,当布鲁克斯重返火箭时,一度被球迷当做救世主。毕竟,他在火箭时期给球迷留下了美好印象,尤其是2009-10赛季,他场均可得19.6分5.3次助攻。

  但球迷也忽略了另一点,布鲁克斯已非昔日的“小黑豆”了。自2010-11赛季中途离开火箭,不论是在太阳还是国王,布鲁克斯场均得分从未再达到10分以上。本赛季为国王出战46场,他场均尚可得8分,命中率达到45.9%,但常规赛为火箭出战7场,场均仅出战5.4分钟,仅得1.4分,命中率仅为30.8%。本场被“赶鸭子上架”,他发挥不佳并不出人意料。

  而他的不足也由此凸显出来。在防守端,他在CBA效力时都对史蒂芬-马布里无计可施,更遑论NBA,相比林书豪和贝弗利也有差距;其次,他比较粘球,属于需要有球在手的球员,但以本场为例,林书豪伤退后他出场,麦帅并非指望他能在控球权上,从哈登和钱德勒-帕森斯手中分得一杯羹,而这样安排显然不利于他发挥自身特点。总之,他尚未融入火箭体系,论突破不如林书豪,三分球又不及贝弗利,队内地位显得很尴尬。

  但林书豪若下场无法复出,麦帅除了在控球权的分配上另辟蹊径外,一号位的轮换或许也不得不倚重布鲁克斯。他能否抓住机会赢得立足之地,仍需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火箭 布鲁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