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山西男篮转让已成定局 紫禁城再迎北京德比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据知情人爆料,山西中宇男篮转让已成定局,接手球队的是北京控股集团。山西队下赛季将迁往北京,有消息称主场将设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

  2012-13赛季CBA联赛还未结束时,就已传闻山西队老板王兴江有意转卖球队,转让费超过1亿人民币。据知情人透露,双方经过谈判后,已达成基本意向,如无意外的话,北京将迎来第二支CBA球队,队伍以原山西队球员为班底。

  在此前的传闻中,有意收购山西队的方面“规模和实力要犹豫首钢集团”,而刚刚浮出水面的北京控股集团(简称北控)也正符合这一条件。据介绍,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截止至2009年,资产总额已超过500亿,利润总额始终名列北京市属国有企业首位,并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北控集团此前也有涉足体育赛事的经验,从2010年起赞助北京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北京女队也以北京北控乒乓球队的名义出战乒超联赛。

  一旦转让最终完成,下赛季CBA联赛将有两支球队来自北京。在奥神在2004年退出CBA后,有望再现“北京德比”,而北京和山西在2011-12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的恩怨,也为这组对决增添了更多话题。有消息称“新北京队”的主场将设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但并未最终敲定。

更多关于"山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