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家建议活塞潜力中锋练罚球 庄神:绝不"端*盆"

www.7m.com.cn  2013年08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12年选秀大会第9顺位被活塞选中的中锋安德鲁-德拉蒙德,算得上是现今联盟里天赋和技术结合的比较好的大个子球员了,上赛季19岁的他场均得到13.8分13.2个篮板,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做出极大贡献。

  但他的弱点也很致命,在NBA历史上的所有球员中,单赛季罚球数超过150但命中率在38%以下的,只有5人,他们是维尔特-张伯伦、本-华莱士布兰登-海伍德克里斯-杜德利和德拉蒙德。上赛季他罚了157球,命中率为惨不忍睹的37.1%。

  这也导致ESPN的专家前不久在专栏中建议他改变下自己的罚球方式,可以借鉴前人,用双手从下往上罚,俗称“端*盆”(《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也用过)。

  ESPN认为,当年沙克如果要是能多罚进点球,他的球队在季后赛会赢更多。虽然里克-巴里曾经建议过他学习自己的“端*盆”手法,但被沙克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因为他觉得这个姿势太丑会被笑话。

  但ESPN专家写道:“如果德拉蒙德采取这种方式罚球,说不定会被球迷认为很酷,说不定可以成为他的标志。”

  但德拉蒙德在自己的推特上做出了回应:“让我申明一下……我绝对不会用‘端*盆’的方法罚球……#歇着吧”

  虽说德拉蒙德已经在训练罚球,但在夏季联赛,他的罚球命中率还是只有可怜的33.3%。不知道下赛季他在罚球线上会否有进步,也不知他会不会真的“走投无路”,尝试改变罚球方式。

更多关于"活塞 德拉蒙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