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生死8秒未暂停造致命失误 仅1强点山东输在年轻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CBA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黄金在客场以103比108负于东莞马可波罗,遭遇新赛季首败。本场比赛,山东队一度大比分落后,但他们撑到了最后一秒,只是以5分分差遗憾落败,山东队连胜被终结,主要因为关键时刻短路、阵容太年轻。

  1、关键时刻为何不暂停?

  比赛结束前10.7秒,杰特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三罚全中,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李林执行犯规战术,在最后8秒送顾全上罚球线,顾全两罚一中,第二罚罚丢,此时抢下篮板的山东队本应立马暂停,组织一波进攻,全力扳平比分。

  但是,拿下篮板后,许家晗持球在手,却选择了继续进攻,他本想将球交给队友组织,但是他却匪夷所思地将球直接传到了界外,此时只剩下4.6秒,东莞握有球权,山东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良机。假如当时山东队喊了暂停布置,或许,山东就可以将比分拖入加时赛,毕竟此时杰特手感正热,单节已经投中两个三分砍下了12分。

  2、阵容年轻杰特外无人可堪大任

  山东队是C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本赛季山东报名的12人中,有8人是90后,包括今天砍下17分的睢冉,以及出现致命失误的许家晗,他们分别只有21岁和20岁而已。年轻就意味着没有经验,最后8秒那次失误,就源于缺少经验。假如李林第四节能再稳定一些投中那个关键三分,假如睢冉没有六犯离场,山东队或许还有翻盘希望。

  3、伤病潮侵袭人手短缺

  本赛季,山东队运气糟糕,丁彦雨航和睢冉开季就受伤,前者至今无法出战。同东莞一战,内线吴轲开场不久就受伤离场,缺少了内线主力的山东在油漆区的肉搏中被对手完全压制。另外,出现在山东队报名名单中的小将杨越,因为腰伤至今没有登场,许家晗实际上在开赛前一个多月也曾动过膝盖手术。这支山东队,真可以用伤兵满营来形容。

  同东莞一战,山东队还陷入了犯规麻烦,神射手李敬宇仅仅打了19分钟便领到6次犯规离场,睢冉也在末节关键时刻领到第六次犯规离场,加上李林,山东队10人出战有3人最终六次犯满毕业。过多的伤病和犯规导致山东人手严重不足,巩晓彬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4、哈维能力退化严重

  17分15个篮板,这已经是哈维本赛季表现最出彩的一场比赛,四场打完,他场均只能贡献11分12个篮板1.5个盖帽,数据与其巅峰时期完全无法相比。哈维在场上打得不可谓不积极,但已经33岁的哈维,确实敌不过时间老人的侵袭,他的能力,尤其是进攻端的火力退步严重。

  哈维难以稳定输出火力,杰特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且,在同李慕豪孙桐林的对抗中,哈维防守端也落于下风,他的身高是个劣势,镇守内线防守没有太大威慑力。虽然他抢到了15个篮板,但山东队全队仍被对手抢走了多达17个进攻篮板,总篮板输了10个。

更多关于"山东 东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