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周五东莞主场首秀 迎战山东将上演一出大戏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的长春,迎来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对广东东莞银行队队员员来说,低温和漫长的客场之旅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但寒流和对手的顽强并没有能拦住华南虎,主队吉林东北虎也未能拖住华南虎,卫冕冠军以99:88战胜对手,迎来开局四连胜。易建联继上场拿下31分、18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夸张数据后,昨日又砍下28分和16个篮板。

  阿联得分防守两不误

  漫天的飞雪昨日包裹着长春,气温骤降,天寒地冻的氛围对广东队和吉林队都有影响。首节开始后,双方节奏并不快,进攻端频频打铁,失误连连,尤其是广东队,可能因为不适应东北的低温,首节还没结束,就出现了5次失误,逼得尤纳斯非常罕见的首先叫了暂停。

  好在易建联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全场拿下28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而且在防守端,阿联同样积极卖力,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20秒,吉林外援托尼o米歇尔突入内线,准备投篮,如果这球投进,对手就将追平比分。这个时候,阿联跳了起来,给了状态火热的托尼·米歇尔一个大帽,接着又在下快攻时投进一球,里外4分,帮助球队牢牢压制着吉林队。

  除了阿联外,朱芳雨王仕鹏也有不错发挥,尤其是朱芳雨,他不仅投中了广东队的第一个3分球,首节还剩下1分23秒时,他还突入内线,在身体完全失衡的情况下,凭借一个很不规范的动作投中一球,同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不少网友也认为朱芳雨的这个球完全可以入选本周的五佳球。

  周五华南虎东莞“首秀”

  本轮比赛前,如果仅从目前的排名看,恐怕大多数人都认为卫冕冠军将在客场兵不血刃拿下对手。但吉林队在外援托尼·米歇尔和“CBA助攻王”道格拉斯的率领下,打得相当顽强,即便广东队在第三节开局打出11:0,并拉开了10分的分差,但东北虎还是依靠外援的发挥和顽强的斗志,逐渐抹平了分差。三节比赛结束,吉林队仅落后3分。

  第四节开场不久,吉林主要攻击手托尼·米歇尔在一次上篮中和广东球员发生冲撞,导致膝盖受伤,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自托尼·米歇尔下场后,吉林队士气受到较大影响,命中率开始下降,加上广东队接连投中7个3分球,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

  赢下本场比赛后,广东队迎来了开局4连胜,本月22日,他们将在东莞主场面对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山东队,这是本赛季卫冕冠军在东莞体育馆的首场比赛,久等了的东莞球迷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过过比赛瘾了。

更多关于"广东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