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LBJ一数据完胜乔丹 他已是体育领域第一人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热火球星勒布朗这些年的统治力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肯定,今日,《太阳时报》也撰文表示,勒布朗现在已经不是和乔丹比高下了,他在全体育领域的统治力都可以称王了。

  当曼德拉赢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勒布朗才9岁。尽管没在大学里呆过一天,但这个天赋异禀的家伙从小就是篮球明星。也许2010年离开克里夫兰带来的效应是勒布朗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但他依然成功地抵挡了负面影响,在公众严格审查的目光下,勒布朗很好地完成了他的表现。当然,这和他从小受到同样等级的关注所积累下的经验也是分不开关系的。

  但回头来看,从青少年时代,勒布朗便被大家高度关注,他并没有出现任何被警察逮捕的新闻,也没有酒后驾车,也没有和妻子或是女友大打出手,没有凌晨起来恶搞别人的癖好。所有记录显示,勒布朗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一个出色的队友,一个伟大卓越的球员,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

  随着科比伤停,日渐老迈,没有人再能得到这样的评价。杜兰特也是一个超级得分手,但他总体实力加起来还无法到达勒布朗的水平。

  勒布朗是一个让你很难不喜欢的努力球员,或者至少,很难让人不尊敬他。也许他不是乔丹,就像在最近热火负于公牛的比赛中,一位球迷在勒布朗投失一球后大喊的那样:“嘿,勒布朗,你不是乔丹!”

  是的,他不是乔丹。乔丹有6个总冠军,他有控制不住的赢球决心,他充满天赋,总能找到那些崭新的方式去实现他的赢球目标。但二人之间的可比性正在增加。

  勒布朗28岁,乔丹得到第一个总冠军时也是这个年纪,勒布朗已经二冠在手了,而且还有两次多出来的总决赛经历。

  数据上,乔丹得分更多,当然出手也更多。但勒布朗在篮板、助攻上有优势。而且他在防守端也是很出色的,无论是防守强侧还是弱侧,勒布朗有6尺8的身高,加250磅体重,有个头,有力量,有防守全场5个位置的能力。就仿佛微笑刺客的技术加卡尔-马龙的身体。

  而且,勒布朗还在继续变得更出色,他的职业生涯场均投篮命中率是49.2%,乔丹是49.7%,很接近了。但本赛季,勒布朗的投篮命中率是59.5%,全联盟排名第3位。乔丹单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从来没超过53.9%,张伯伦在15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里单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59.5%的情况也只有3次而已。而且,勒布朗投的跳投显然比张伯伦多很多。

  别说和乔丹对比了,放在全体育领域,勒布朗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有统治力的运动员,如果不是最出色的话。

  在职业橄榄球领域,谁是最出色的球员?佩顿-曼宁?卡尔文-约翰逊?阿德里安-皮特森?你可能会点出很多名字来,这说明在NFL领域里有这么多球员实力相近,但却没有哪个单一的球员有勒布朗这种一人称霸的统治力。棒球界也是,NHL曾有过统治级球员,即韦恩-格雷茨基,但他之后再没有过。

  也许短跑界的奇才博尔特可以,但他所需要做的一切就只是跑得快而已,勒布朗则身怀大量绝技,而且他还在不断往自己身上增加。

更多关于"勒布朗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