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B康复路:受伤次日手术 伤后235天扣篮宣布回归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9日,在240天的漫长等待后,科比在千呼万唤中重返球场。在坊间业界纷纷将“神勇”送给复出的科比时,却不知这位在联盟征战了17年的老将,为了重返球场付出了多么辛苦的努力。

  科比记得,广大球迷也同样记得他上一次倒下时是多么地让人扼腕叹息和心痛。坚强如科比,也不免在赛后谈到这次重伤时两眼泛起泪光,也不免在FACEBOOK上表达失望和沮丧。但科比终归还是科比。短暂的感性后,科比便迅速回归理性。受伤的第2天,他便接受跟腱修复手术,缩短了恢复的时间。至于手术的触目惊心,科比术后1个月发布的血淋淋的场景图,以及科比夏天来华时的超长伤疤已然能够说明一切。至于科比跟腱受伤的严重程度,湖人队队医加里-维蒂表示:“完全断裂了,已经没有完整的跟腱了,不得不缝合起来”。

  因为术后不能承重,所以科比只能拄拐来行走。而因为伤口不能沾水,所以这也给科比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麻烦。和手术相比,最可怕的并不是手术本身,而是手术后所带给人们的后续影响。但科比却表现出了足够的乐观和坚强。

  受伤后的11天,科比在推特上宣布拆除了石膏,穿上防护靴。再隔一周,科比伤口拆线。就此开始进一步恢复疗养。但在受伤后的2个半月后(7月1日),科比便晒出了自己练习罚球的照片。好胜本质依然不改。而要知道,5月8日,他才尝试右脚着地。5月底,他才脱掉防护靴,穿上特质的、需要抬高跟腱的鞋子。但仅仅2个月,他便开始练习罚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给自己任何的懈怠。

  8月来华,科比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行程紧凑的情况下寻找时间练习。8月20日,他发布了慢跑视频。视频当中,他在没有佩戴护具的情况下,在反重力跑步机上进行匀速跑动,恢复取得“重大进展”。同时,科比惊人的恢复速度也让众人表示惊讶。

  9月29日,湖人队召开媒体见面日,科比在亮相后便来到训练营开始首堂训练课,进行了运球和投篮尝试。10月17日和湖人队来华与勇士队在季前赛展开PK,科比进行了简单的运球和投篮训练,恢复再次取得进展。

  在科比何时复出成为最热话题时,科比于11月20日自曝已经首次参加了队内的五对五训练。训练当中,他状态不错,还助攻队友完成空接上篮。但2天后,却有消息透露科比因为跟腱酸痛缺席训练。关于科比伤病是否反复的猜疑也是甚嚣尘上。

  但最终,科比的恢复并没有遇到挫折,缺席训练被证明只是有点累、歇息一天。12月5日,科比连续3天参加球队合练,并在12月4日的训练中完成扣篮。之后,他也宣布自己将在12月9日对阵猛龙队的比赛里复出,自此结束了漫长的恢复过程,在跟腱撕裂240天后重返球场。

更多关于"KB"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