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处子绝杀!库里1.5秒创历史 敢媲美乔丹?他果真行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勇士小牛的激战刚刚结束,凭借下半场的爆发,库里强势逆转了上半场的拙劣发挥,最终在比赛最后1.5秒投进一记跳投,帮助勇士95-93击败小牛,库里全场砍出33分、10助攻、4篮板、3抢断的数据,但也有8失误。这个准绝杀也是库里自高中以来投进的首个制胜球。

  实际上,库里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得可谓一塌糊涂,不仅进攻端投篮手感糟糕,个人失误数量也多得惊人,作为控卫,库里失去节奏全队也自然不会打球了。在首节比赛中,勇士甚至一度在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小牛也早早建立了领先优势。

  过去,无数的对手看到库里在外线持球时总是胆寒,生怕他突然就开火,库里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5%,如果拿这个命中率去进行历史排名的话,那么库里可以排名第2,仅次于史蒂夫-科尔的45.4%。在大家看来,库里投进各种高难度三分不是什么奇事,投不进反而不正常。因此,当看到库里在外线出手扔出一记篮外大空心时,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有美记者在Twitter上大喊:“库里三分竟然投了个面包?!所以这个库里其实是被外星人附体了吗?”

  对于自己上半场的糟糕表现,库里也极度不满,在半场结束返回更衣室时,库里愤怒地砸了一张椅子,可见他对今天的表现是有多沮丧。

  如何从球星转变成超级球星,迅速的调整能力是关键的要素,从下半场开始,库里开始发威,他在外线频频飙进三分,率队反攻,打出类似10-1的进攻高潮。第4节中段,库里更是连续命中2记三分,帮助勇士追平比分。细数一下,下半场他砍下了24分,对比上半场的9分,真是差异巨大。更何况,他还有精彩的3+1这种士气球,让勇士主场再度陷入疯狂。

  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勇士落后,库里运球杀到右侧,他没有选择拿手的三分球,而是往三分线内继续带了几步,此时小牛有防守悍将马里昂牢牢跟随,一边还有卡尔德隆在关照着,没想到库里一个停球+投篮假动作直接把马里昂骗过,随后小后仰出手,球应声入筐!

  最后6分钟内,库里贡献了14分、2助攻,他的表现完全胜过了小牛的明星组合诺维茨基+艾利斯

  有意思的是,库里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若假设比赛还有最后5秒,球队需要绝杀球,自己跟雷-阿伦、乔丹、科比、雷吉-米勒同时在场,谁是绝杀第一选择的话题,库里的答案是乔丹,但他把自己放在了第2位,看来今天的结果应验了他的自信。

  这是库里在NBA征战的第5个赛季,虽然他已是成名球星,但是一些人往往质疑他的关键球能力,似乎生涯中欠缺那些能够让人铭记的最后时刻绝杀、准绝杀。而今天,库里成功地证明了自己同样拥有一颗杀手的心。尽管这个准绝杀只是库里自高中以来投进的首个制胜球,但联盟里的其他对手都应该小心了,杀手已经上路。

更多关于"库里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