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里芬:快船空接多因防守好 库里三分实在太难防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快船以9场的优势压过勇士,获得太平洋赛区的冠军。在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中,快船凭借保罗惊人的42分15助攻,以126-115战胜对手。其中在第三节,格里芬在短短30秒内连续接保罗传球完成空中接力,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那三个球都是始于积极的防守,然后给了我(空接的)机会,”格里芬说:“那是积极的事情,激发了我们的士气,也让我们认识到防守的重要性。”

  在揭幕战意外以103-116不敌湖人后,今天是快船主场的首战,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真正在“自己的主场”进行的比赛,因为里弗斯教练让工作人员遮住了球场里湖人的冠军旗帜以及退役球员号码。

  最终,格里芬拿下23分10篮板,但在终场前3分53秒犯满离场,克劳福德全场砍下17分,乔丹则抓下17个篮板。勇士方面,去年创造272记3分纪录的库里投进9个三分球,拿下39分9助攻。大卫-李得到22分,同样犯满毕业,中锋博古特则得到17分。上一场大胜湖人的比赛中,汤普森表现神勇,19投15汇总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而今天,直到半场结束前5分04秒,才第一次出手,最终因乔丹的干扰球拿下2分,全场仅贡献10分。

  “我们并非围绕克莱(汤普森)制定进攻战术,”勇士主教练马克-杰克逊说:“我们会观察谁的手感更好,然后围绕他执行我们的进攻。昨天是克莱,而今天库里的节奏更好。”

  在第四节还剩6分05秒时,库里面对达德利投进一个三分并造犯规,打四分命中后,勇士也将比分追到102-110。“那太疯狂了,只要给他一两英寸的空间,他就可以出手投篮,”格里芬说:“我认为我们对他的防守做得够好了,但是他只要到了他的区域,就可以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但随后,雷迪克在终场前3分12秒的三分帮助快船打出10-5的小高潮,其后勇士再也没有将比分追近。

  全场高达19次失误是勇士输球的主因,“当你在客场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时,送出这么多失误,给了对手那么多轻松上篮的机会,那就谈不上什么赢球了,”库里说:“我对自己很失望,尽管投得很好,但是11次失误实在是太刺眼。但是,那不会让我沮丧。”

  杰克逊教练同样对失误感到无奈,他表示:“我们只是输给了一支好的球队,你不能把球暴露给他们,否则会让你付出代价。”

  作为快船获胜的功臣,乔丹今天在篮板跟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全场抓到17个篮板球,并让勇士内线陷入犯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场结束前1分43秒,博古特在乔丹身上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随后引发了身体冲突。对此,乔丹解释道:“这就是篮球,他对我犯规了,而我认为他有不必要的推搡,我想保护自己,所以做出了一些回击。”

更多关于"格里芬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