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杰克逊21+14劈扣阿联 联手杜比砍49分险双杀广东

www.7m.com.cn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上海队主场85-90惜败给广东队。双外组合杰克逊杜比虽然有上佳发挥,却未能复制客场合砍61分击败夺冠热门的奇迹。杰克逊劈扣阿联献两双,杜比也贡献28分,虽完爆广东双外,却未能挽救上海败局。

  杰克逊在前三节压制住了广东内线,强吃鲍威尔劈扣易建联,攻防两端均有惊艳的发挥,第三节爆砍10分后受伤离场,随后虽坚持比赛却威力大减。超级得分杜比也不会让队友独美,他一次次高难度的得分帮助上海保持领先,让对位的艾怀特相形见绌。最终两人合砍49分19板,贡献上海队半数以上的得分。

  上海队放弃亚外获得4节7人次使用外援的机会,杜比和杰克逊的内外组合得以首发登场,这也是上海队抗衡广东的最大资本。杜比率先开火,在王仕鹏连中三分的时刻挺身而出,先是一记篮下抛射得分,随后右侧单打跳投连拿4分。随后杰克逊包办了上海队首节比赛的最后6分,他的快攻上篮造成阿联的干扰球违例,随后一次中投和反击连得4分,首节杰克逊就攻下6分和6个篮板。

  第二节杰克逊越打越兴奋,在本节还剩下5分钟左右时,上海队一次进攻配合,杰克逊弧顶处空切,接球面对阿联来了一次霸王硬上弓,高速飞起的他来了一记战斧式的单手劈扣,全场一片欢呼,替补席也是毛巾横飞,央视解说更是用“颜扣阿联”来赞叹杰克逊的神勇。在这次扣篮之前,他已经拿到了10分。

  第二节杜比换下杰克逊休息后也开始出彩,一次曾文鼎的抢断帮助杜比通过速度连续过2名广东防守球员后,一条龙上篮拿分。2分钟后又见杜比外线持球迎着刘晓宇闪电般杀入篮下抛射得手,他的得分帮助上海逆转领先1分,整个上半场杰克逊砍下10分9板,杜比也有8分的贡献。

  下半场上海队双外援并肩出战,而前三分钟是杰克逊个人的舞台,他独挑上海队的进攻大任,连投带罚帮助上海连得9分。杰克逊在内线的翻江倒海令阿联也很无奈。看到杰克逊如此精彩的发挥,解说杨毅也感叹道:“杰克逊真是定海神针的。”

  第三节的后半段,不想让杰克逊独美的杜比开始发挥,他先是突破赢得2次罚球,随后又是一次追身反击上篮得分,帮助上海追至57-61。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杰克逊和易建联争抢球权时倒地受伤,被直接换下,似乎没有大碍。杜比又是一记突破得分帮助上海追平了比分。

  第四节上海又迎来一次小爆发,进攻端连连打出漂亮配合,随着杜比在超远距离命中超级三分球,上海75-69反超6分,这边广东刚刚三分命中,杜比又上演精彩一刻,他在易建联和周鹏的夹击中找到缝隙杀出,腾空双脚离地滞空的情况下,扭腰抛射得分并造成犯规,打成2+1,堵住广东反击的势头,1分钟后又是杜比反击冲在最前面,强行上篮再次得分。

  最后三分钟,王仕鹏的三分雨球帮助广东逆转领先,但很快又是杜比的罚球追平了比分,可惜王仕鹏再度三分命中,而杜比尝试三分未果,上海进攻突然断电,独立支撑的杜比也无可奈何,最终双外强势发挥下,上海依然惜败广东。

更多关于"上海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