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米勒:雷霆双星仍需磨合 官网:心态导致维斯打铁

www.7m.com.cn  2014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雷霆目前与灰熊战成总比分2-2平,但两名核心凯文-杜兰特拉塞尔-维斯布鲁克手感持续低迷,季后赛投篮命中率分别降至39.6%和35.1%,引人关注。

  NBA官网就此问题进行了分析,具体如下:

  在灰熊主场进行的第4战,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联手出手45次,却只命中11球,若非雷吉-杰克逊的挺身而出,雷霆差一点就要被逼入总比分1-3落后的绝境。过去两场比赛,两人共错失68球,外线34投仅6中。根据Elias Sports Bureau计算,若能有常规赛季的准星,加上罚球,两人在第3场本应能贡献75分,第四场可以进账54分。

  四场季后赛,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场均出手次数达到49.5次,82场常规赛为平均每场38次。而其他雷霆队员在面对灰熊的这几场比赛中场均出手37次,常规赛期间则为44.7次。首轮,两位球星平均每场在外线有16.3次出手,常规赛只有10.8次。

  究竟这两人在场上能否共存,最大程度地给对手制造麻烦呢?关键在于维斯布鲁克打控卫,他需要发起或组织进攻。某位西部球探如此评价:“KD拿了4个得分王。但拉塞尔爆发力十足,他觉得自己可以摆脱任何阻挡在他面前的防守者,而他确实也有这个能力。现在你们是要让他不再做自己最为擅长的事。”

  今年的常规赛,尽管当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都在场上时,雷霆胜率(34胜12负)高于只有杜兰特一人支撑球队时(24胜11负),可当两人得分都上20时,雷霆19胜9负(67.9%),其余情况下则为40胜14负(74.1%)。而当维斯布鲁克送出10次或者更多助攻时,雷霆6胜1负。

  曾在热火与詹韦当过队友的灰熊老将迈克-米勒说:“我不知道(詹韦达档的前三个赛季)两个核心是否太多了,我只知道这得靠两个人的默契。如果你按照某种风格打球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那么很难一下子就调整过来。所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逐渐摸索的过程,每个人都要经历。而一旦你找到赢球的办法,接下去的事情就很顺利了。”

  热火方面,韦德勒布朗年长3岁,所以他更愿意做出“让步”。而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生日只相差45天,鉴于杜兰特头顶更多的光环,是今年MVP的最大热门,有些业内人士认为维斯布鲁克会有想要为自己正名的心态,所以会在比赛中“用力过猛”。

更多关于"雷霆 维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