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完成公开训练课 宫鲁鸣:队伍将以年轻人为主

www.7m.com.cn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天津日报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新组建的中国男篮在媒体面前首次完成了公开训练课,包括周琦在内的几名新人成为最大看点,而关于新男篮的核心选择,新帅宫鲁鸣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有记者问在王治郅退役后男篮的核心是谁,易建联是否是男篮新核心的问题。宫鲁鸣表示:“目前来看易建联可以暂定为男篮的核心,不过真正的核心还要看之后的表现,谁更有能力谁就能竞争男篮核心。”目前易建联正在美国特训,并未跟随男篮在国内集训。宫鲁鸣表示教练组对易建联非常放心,知道他自己训练也非常刻苦,训练态度不用担心。同时宫指导还暗示,希望年轻人能够迅速成长,宫鲁鸣说:“这批队伍就是要以年轻人为主,年轻就意味着希望,我们相信这批年轻人会一天比一天好。”

  而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们,对于自己的首次成年男子国家队集训之旅,都显得非常谦虚。“来到男篮国家队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会做好我能做的,为这支球队做出贡献。”周琦说道,“希望能跟一些老球员学习经验,尽快成长。”

  一些有过国家队集训经验的年轻人,对于现在的男篮也是感慨良多。在被问到宫鲁鸣和上任主帅杨纳基斯有什么不同时,东莞队李慕豪告诉记者:“宫指导和杨帅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沟通更顺畅了,没有语言障碍,他能够更直接地传达战术理念,另外一个就是宫指导在训练中要求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