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杀神!韦德东决末节12中11 PK印城斗犬准星超6成

www.7m.com.cn  2014年05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5月25日,东决第3战将打响,热火将在主场迎战步行者。对双方而言,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因为在1-1战平的情况下,赢得系列赛第3战的球队(7场4胜制),赢下系列赛的概率达到76%。

  本季季后赛,热火开局一向慢热。首节,他们平均只能得到23.5分,命中率为46%。在进行过的11场比赛里,热火首节总得分以258-261落后对手。

  不过,在关键时刻(末节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分差5分内),热火的表现却非常出色(14分钟)。他们在得分上以41-17胜出。他们的命中率高达65%,同时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为21%。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为43%,同时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为20%。此外,他们还在关键时刻逼迫对手出现了5次失误,而对手的投篮命中数也不过5次。

  常规赛屡次休战的安排似乎让韦德在本季季后赛获益匪浅。目前,他已经连续3战拿到20+(得分),自2012年总决赛后首次在季后赛打出这样的表现。东决前2战,他场均拿到25分,命中率高达64.7%。作为对比,韦德在季后赛首轮场均只有17.5分,命中率为49.1%。半决赛场均只有18.2分,命中率为50.7%。

  东决系列赛,韦德表现的很有爆发力。油漆区内,他20投15中。突破上篮6次成功5次。末节,韦德的表现更出色。2场比赛,他在末节总共打了21分钟,12投11中拿到23分(首战末节5中5拿10分,第2战末节7中6拿13分)。

  东决前,斯蒂芬森曾豪言要消耗韦德的膝盖,让韦德的膝盖肿胀。但就目前来看,斯蒂芬森的豪言落空了。前2战,韦德在面对斯蒂芬森时拿到29分(总共得到50分),命中率高达62%(21中13)。

  如果乔治因为脑震荡无法出战第3战,那会让步行者损失很大。本季季后赛,在乔治出战的620分钟里,步行者队净胜对手64分,每48分钟得到93.8分。反之,在乔治下场的100分钟时间里,步行者净负对手27分,每48分钟只得80分。

  步行者的先发五虎——乔治-希尔保罗-乔治、斯蒂芬森、大卫-韦斯特希伯特,在东决前2战里出战了57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净胜热火23分。在这套阵容外,步行者的其他阵容净负热火16分。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