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亚运将成男篮爆发起点 CBA频改规则伤害大

www.7m.com.cn  2014年08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近日接受了采访,谈到了中国男篮CBA的多个话题。

  2014男篮世界杯即将打响,但中国男篮此次无缘参赛。对中国男篮而言,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2014年亚运会,对此,姚明打趣道:“我们98年也没打进世锦赛,但那会跟我没关系啊,我还没进入国家队呢!(笑)”

  随后,他表示:“但(在98年)之后就迎来了中国队一个爆发的10年。我相信、我希望这一次也会成为中国男篮的另外一个起点,向着新的高峰去攀登。”

  姚明表示,中国男篮要真正腾飞,一定要从联赛和学校体育去抓。一定要从基础东西去做,“我们联赛的规章制度、管理规范、质量保证能否做好,我们的联赛结构能否调整好。我们的青训是不是可以调理好(都关系着男篮能否崛起)。这些东西都做好,你国家队想办差都很难办到。”

  同时,姚明认为,中国男篮确实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他认为宫指导大量起用年轻球员没有问题。对于王哲林李慕豪周琦等年轻的天赋内线球员,姚明表示:“他们都非常有潜力,只要他们努力训练,避免伤病,他们都会对我们的联赛和国家队做出很多的贡献。”

  此外,姚明还谈到了他昔日的NBA队友“熊猫之友”:“不管他怎么改名字,都改变不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好的朋友、非常好的队友、强有力的竞争者(的事实)。我相信他会为CBA带来很多的亮点,为他的球队带来非常多的优势。我希望他在CBA过得非常愉快。”

  对于CBA,姚明表示:“(我们的)联赛永远不拒绝高水平球员的加入,但我担心的是这种不稳定的、起伏式的投入和起伏式的规则性改变对联赛的伤害。联赛规则一年一变,今年的夏天定今年的联赛,而不是定两三年后的联赛的规则,缺乏长远性的归化是我们最大的弊病。我们规则的制定上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对于联赛规则的频繁改变,姚明认为伤害是:“从短期看,对每个队的备战都有影响。从长期看,对整个联赛、对整个(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对整个联赛的品牌和运营有很大的影响。”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