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神经刀只神经不出刀 可除了信你还能信谁?

www.7m.com.cn  2015年06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尽管这是以如果开头的命题,但却足够令人回味NBA总决赛第二场最终是勇士获胜,恐怕一定会有不少人如此调侃骑士后卫J.R-史密斯:他对此胜亦有贡献。


  为什么?因为数据统计表现得很清楚。整场比赛,J.R-史密斯犯规6次,最终在加时赛阶段被罚出场。其中,5次犯规发生在下半场和加时赛。这5次犯规直接导致勇士得到了12分。其中,10分是来自第四节和加时赛。结合总决赛第二场的最终比分(骑士95比93险胜勇士)来看,不难明白为什么,人们会发出那则以“如果”开头,以“JR对勇士亦有贡献”为结尾的假设了吧?

  即便J.R--史密斯再浑,再神经刀,他也很清楚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以及这些事情的后果。因此,在加时赛最后的时间里,已经无法出场的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

  当队友德拉维多瓦最后时刻站上罚分线时,J.R-史密斯跟着站了起来,高举双手。悬停于空中的不仅是他的手指,还有他的期望和侥幸心理:如果两罚全中,骑士拿下比赛,那么,自己还能有幸保存一丝仅存的颜面。这也是为什么,当德拉维多瓦罚进制胜的两球,比赛宣告结束后,最先冲上去与德拉拥抱的,正是J.R-史密斯。

  在不久之后的深夜,J.R-史密斯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网络。选用的图片就是他拥抱德拉的那张,图片下的配文:感谢上帝赐予我这么伟大的队友们,因为我打得就像一坨……

  直到第二天,J.R-史密斯根本不敢假设那个“如果”的问题,因为那“简直不堪设想”,他说,“当时我站在场边,看着德拉罚球,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一定要赢,求你了,一定要赢。”当然,还有千丝万缕的恐惧,“(如果输了)我知道有什么在等着我,我可不想被成千上万的电话、电子邮件、社交网络淹没。”换句话说,他不想被责难的唾沫淹死。

  都说J.R-史密斯神经很大条,可他的神经却也还没粗壮到,能承担起总决赛关键战役失利的骂名的地步。尽管他很清楚,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J.R-承认,他的那些犯规或失误,哪怕只少一次,恐怕骑士早就赢了,没有必要打加时赛。“我当时快急疯了。”他说,“比赛被拖入加时,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因为我犯了太多愚蠢的错误和失误,看上去,球队因为我被推上了一个输球的位置。不过幸好,最终我们没有失败。尽管我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力,但幸好有一群很棒的队友帮我进行了弥补。”

  尽管,比赛最终没有朝着最差的结果进行,胜利也让J.R-史密斯最终保存了一丝颜面。可他的愧疚之情却同样难以言表。特别是当他在赛后与球队核心詹姆斯面对面的时候。

  总决赛开始之前,为了让球队的所有人放松心情,詹姆斯为球队的每个队友都买了礼物。这其中,不仅有时尚的电子穿戴产品,还有崭新的名牌球鞋,好吃的,好喝的。“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到的。”当时,拿着一堆礼物,J.R-史密斯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不过我觉得这真的很棒。这让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和骑士回到骑士(完成与骑士的续约),因为我想看看我还能得到什么新东西。”

  詹姆斯的这种做法是为了让没有什么总决赛经验的队友减压,J.R-史密斯则应该是最买账的一个。然而,真正到了比赛现场,情况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J.R-史密斯看上去竟要比此前几轮季后赛还要紧张。“没有人想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搞砸。”他说,“毕竟,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到了这么关键的时刻。”

  通常来说,这并不是J.R-史密斯的表达。因为他一直以所谓的“混不吝”而闻名联盟。往好了理解,无论比赛打成什么样,比赛有多么与众不同,只要J.R-史密斯一出场,就会按照自己的风格进行比赛,不管不顾。但显然,这一次,他失去了一名球员最起码的冷静。“我想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保持镇静。”总决赛第二战后,看到J.R-史密斯不知道该怎么向自己表达歉意,詹姆斯沉静地说。

  在说起J.R-史密斯的发挥失常时,詹姆斯说,“这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往往一个人太想打好的时候,就会出现打不好的情况。当他太想全神贯注的时候,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只有经历过多次总决赛磨砺的詹姆斯,才真正能够理解什么叫过犹不及。在他看来,现在的J.R-史密斯就是这种状态,还不是人们习惯看到的那把锋利的神经刀。

  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很清楚J.R-史密斯的性格。当初,他同意球队管理层将之招致帐下的时候,就已经明白,如果你要使用J.R-史密斯“刀”的一面,就同样要接受他“神经”的一面。更何况,如今骑士的状况,缺兵少将。在欧文伤退之后,球队在外线的可用之人,也就剩下了J.R-史密斯。“当骑士的阵容变大,他们就更需要外线球员能够火力十足,遥相呼应。”克里夫兰当地媒体报道称,“所以你能看到,詹姆斯-琼斯会在第二战中被委以重任。而从个人能力角度来说,J.R-史密斯对于骑士的重要程度更是不言而喻。毕竟,在现在的骑士阵中,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在外线解决问题的球员,也就只剩下他了。”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J.R-史密斯在总决赛第二战打出如此糟糕的一场比赛后,队友乃至球队教练组给他的,更多的还是鼓励。因为所有人都很清楚,在这样特殊的时刻,骑士已经没有太多选择。除了选择相信他,之外已没有太多更好的办法。

更多关于"JR史密斯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