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宫鲁鸣:内线是中国队的强点 欧洲拉练不怕输球

www.7m.com.cn  2015年07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中欧男篮对抗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以82比46击败爱尔兰队获得本次系列赛的全胜。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老将刘炜,也相对缩短了易建联的上场时间,给其他外线和内线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对于这次中欧赛,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评价道:“这场比赛实际上我们打得并不是很理想,赛前要求队员要全力以赴,但实际上打得和第一场的情况很接近,感觉劲儿使横了,没能把控好节奏,防守端拼的很凶,但是带到进攻上的感觉却并不好。虽然三场比赛结果都不错,但是过程里面暴露了很多问题,希望通过下一步的总结能在去欧洲的比赛中有所改进。”

  虽然12人大名单尚未确定,但从各个位置上看,目前人员变化可能性最小的就是内线,而中国队的强点也是内线。从近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得分也主要集中在内线,对于如何让锋线发挥更多的作用,宫鲁鸣表示这也是男篮现阶段的一个困惑。

  “我们现在有一点困惑,内线实力增加之后我们的打法是以内为主,但要求外线提高执行力。但现在外线球员自己在攻击上还不够果断,我们还是希望外线能把强点打出来,球员也在磨合和适应,处理好内外之间的配合。”宫鲁鸣说。

  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内线球员在易建联在场上时对他有些过于依赖的问题,宫鲁鸣也表示:“易建联确实是我们的强点,他打开了能给对方施加压力,但其他队员在进攻机会出现后也要果断进攻。易建联的优势很强,我么也希望能够把他的优势在亚锦赛上发挥得更好一些。”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于8月初赴欧洲进行为期不到20天的拉练。男篮将会应罗斯篮协的邀请在莫斯科进行2场国际友谊赛,之后前往意大利,在意大利训练期间,会安排至少5场比赛。整个欧洲拉练的最后阶段,中国队将应塞尔维亚篮协的邀请,参加几场国际友谊赛。

  此次欧洲拉练,对手的实力远远高于在国内的这些热身对手,中国队如何在比赛中获取经验,并且不要因为输掉比赛而影响自信,将是此次欧洲拉练的重点。

  “欧洲无弱旅,我们走出去换个环境,要做好各方面准备。锻炼队伍不怕输球,但要打出自己的水准,与更多的强队比赛提高我们自己的实力才能备战好亚锦赛。”宫鲁鸣说,“在和这些欧洲强队比赛时,我们在心理上会有输球的思想准备,但在过程中仍然要求努力去拼,那最后结果是输是赢我们都不在乎。”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