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盼今秋就启动劳资谈判 不会给豪门特别优待

www.7m.com.cn  2015年09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的劳资环境在未来两年内恐怕都会变幻莫测。除了新转播合约会导致工资帽和球员薪水的大幅上涨外,球员工会有权在2017年选择跳出现有劳资协议,新的劳资谈判也可能会改变联盟未来。

  工会执行总监米歇尔-罗伯茨已经表示,她希望联盟和球员工会能尽快达成一致,不要等到2017年再开始马拉松谈判,最终导致停摆再次发生。而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的采访时也表示,联盟会尽快与工会开始谈判。

  “自从米歇尔上任的那天,我们双方就保持了联系。”萧华说,“我相信我们都已经明确的职责,就是为联盟带来稳定和繁荣。所以我们会继续与工会合作,联盟已经成立了劳资关系委员会,而她也有相应的部门,所以我希望今年秋天,我们就能继续进行对话和谈判。”

  今年夏天,联盟已经修订了一个重要规则,那就是季后赛排名全部以战绩决定,分区冠军不再具有优势。萧华表示,这是联盟顺应潮流的做法。

  “我们讨论了很多年,最终还是偏向于以战绩决定前8排名的做法。”他说,“不然这都会给球迷带来很多困惑,有些分区冠军排名靠前,但在季后赛却没有主场优势。所以,最终我们决定改变,而老板也是一致投票通过的。”

  在上一任总裁斯特恩的最后两年任期中,联盟已经发生方向上的改变,那就是更加重视竞争的平衡,所以斯特恩*出名声去终结了克里斯-保罗加盟湖人的交易,同时也在2011年的劳资谈判中不惜停摆,也要摆出强硬的“利益均沾”立场。

  萧华也认同斯特恩的哲学。曾经的NBA依赖巨星和豪门的影响力,但现在NBA已经不需要靠他们来扩张,相反,各支球队都有机会争夺总冠军,更有利于联盟的健康发展。因此,近几年老牌豪门如湖人、尼克斯凯尔特人的衰微并不让萧华感到惋惜,他也绝不会给豪门特别优待。

  “对于球队,我们不看重市场大小,而看重他们经营的策略方针,我们希望任何球队有了明智的管理层和一些运气之后,都有机会争夺总冠军。”萧华说,“每支球队都是重要的,我不会更加看重某些球队而轻视另一些。我希望看到每支球队都有实力竞争,所以对于联盟现状我是很满意的,我希望看到球队都在踏踏实实地进行建设。”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