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记:姚明是亚洲骄傲 穆大叔:NBA因他了解中国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虽然他早已宣布退役,但联盟新老球星们都依然保留着跟他交手的鲜活记忆。


  帕特里克-尤因称:“他的身材……真的太巨型了。”尤因表示,他作为奇才助教第一次在赛场上见到姚明的感觉非常震撼,简直无法相信会有这么高大的人。

  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第一次与姚明交手是在2008年,他至今也仍然很震撼。“那大概是我觉得自己最矮小的时候。”他说,“从跳球到第一次勾手被盖,我觉得自己完全对他起不了威胁。那种经历真的太独特了。”

  ESPN专栏作家欧姆-杨米苏克也表示,作为一个在华盛顿长大的泰国后裔,姚明带给他的认同感也是很不一样的。2003年1月18日,他关注了姚明第一次与奥尼尔的交手,他表示:“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封盖了当时NBA最有统治力的中锋的前三次出手。”

杨米苏克写道:“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有跟我同样来自亚洲的黄皮肤球员在NBA打出了全明星级的水准。”

  在NBA,7尺6寸的长人不是从未有过,但姚明是第一个能够入选8次全明星,5次最佳阵容,生涯场均能得到25分10.8篮板2.0盖帽的人。在姚明之前,亚洲人在NBA无足轻重,但姚明入选了名人堂,这也说明他已经成了NBA和亚洲的全球大使。

  杨米苏克写道:“今天的超级巨星能年年中国行,获得赞助合同,都是因为姚明一开始所产生的影响力。”

  洛佩兹说:“中国球迷都非常了解篮球,真是难以置信,他们可能比美国球迷都要疯狂热情。真的太令人惊讶了,而且中国媒体也有很多都在关注比赛,他们真的很热爱篮球。”

  姚明肩负了整个中国的篮球梦想和希望,他也给了美国亚裔群体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他是第一个成为状元的亚洲人,他引发过种族讨论和争议,奥尼尔、史蒂夫-科尔都因用词不当而道歉。

  迪肯贝-穆托姆博说:“假如你谈论中国人,没人会觉得他们是个头很高的民族。我当时也不断询问别人,姚明究竟是从中国什么地方来的。当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是矮个子,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能接纳越多。我相信姚明帮助美国人、特别是NBA球员了解了中国。”

  纪录片《林疯狂》的制作人布莱恩-杨也说:“姚明是华裔美国人的骄傲,我还记得在林书豪的新秀赛季,我们都怀疑他能否留在NBA。等到他爆发后,大家都很兴奋,亚裔人都开始买他的球衣。”

  在美国,亚裔人一般就在自己的联盟里打球,杨说:“这样你就不会显得格格不入,没有人会讨论有关你肤色的话题。”而这些喜爱篮球的亚裔人总能从姚明身上找到认同感。“我的祖父母、父母都是中国人。”杨说,“我觉得自己能从姚明身上找到很多共同点,我真的为他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尤因也说:“你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国籍就去评判他,就像你不能说白人不能跳一样,这就是以偏概全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