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宫帅目标不止里约奥运 要培养1个时代的中流砥柱

www.7m.com.cn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黑色两分钟出现前,中国男篮还显现出不少令人欣喜的亮点。在比分落后时打不垮,能顶着逆风迎头追上的血性就不说了,邹雨宸李慕豪两大年轻内线,居然能在靠身体打球的澳大利亚队面前横扫篮下。


  国家队新人邹雨宸砍下14分,得到全场最高的8次罚球,而且全部罚中;在长沙亚锦赛上坐板凳时间最久的李慕豪6投5中得了16分,中国队全场投进的最后一球,是他持球从正面突破杀进内线暴扣,打成了“2+1”。

  “邹雨宸、李慕豪打得比较硬,给球队带来了转机。我们要求他们敢于打,要打得强硬,他们做得不错,我们很满意,希望他们为备战奥运做更充分的努力。”宫鲁鸣说。

  对比之下,中国队最后不到两分钟的状态,就像被剪错了片子的电视剧,完全不像是同一拨人的表现。第三节结束还落后11分,第四节前10分钟实现了16分的大逆转,打得下江山,却守不住江山。两次发球失误,三次进攻中传接球被抢断,对手利用这5次失误全部完成了反击得分。期间宫鲁鸣喊过一次暂停,可是完全不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虽说这次惨遭逆转还不足以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上男篮负于韩国的“黑色30秒”相提并论,还是把队员们郁闷坏了,都没人愿意在混合区接受采访。宫鲁鸣也不回避表达郁闷的心情,但作为主教练,他看到的还是比赛的锻炼价值。

  “如果看结果的话我们很郁闷,但看过程对我们锻炼价值大。最后两分钟出现了一些问题,让对手得了13分,而我们自己却没得分,从领先5分到落后8分这中间出现的问题回去后要好好总结。”

  距离奥运会开打时间不到三个月,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的归期也都确定在5月中旬,留给全队合练的时间不多了。不过宫鲁鸣给这支队伍定了个调子,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奥运会上前八的指标,还要培养出下一个奥运周期中国男篮队伍的中流砥柱。因此,只要比赛有锻炼价值,眼前的输赢并不是主要的。

  “这个队伍从组建开始就是按照设计组建的,要求队员尽快提高水平完成有价值的任务,并且状态延续到2019年、2020年,因为那个时候是他们作为职业运动员最成熟、最出成绩的时候。现阶段半生不熟的现状我们也感到无奈,来到国家队就是要努力提高他们的水平,希望他们的努力和我们的训练能够合拍,能够在短时间之内改变这种不成熟的面貌。”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