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邹雨宸兴奋能披男篮14号战袍 发微博致敬王治郅

www.7m.com.cn  2016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八一队中锋邹雨宸一直被视作是八一队传奇中锋王治郅的接班人,而邹雨宸也一直在努力地追赶着前辈王治郅的步伐。如今,邹雨宸在传承王治郅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近日,中国男篮给集训队的球员分发了球衣号码,邹雨宸最终获得了14号球衣。众所周知,王治郅在国家队的球衣号正是14号。在传承了大郅的14号球衣后,邹雨宸的心情也是相当开心。

  在今天中午,邹雨宸更新微博晒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14号球衣,并附以三个“爱你”表情,显而易见,邹雨宸是很喜欢14号球衣的。

  在邹雨宸晒出14号男篮战袍后,有网友表示:“14的最佳人选,小肘子(邹雨宸的绰号)加油。”还有网友评论说:“传承大郅啊!”

  对邹雨宸而言,除了传承大郅的球衣号码外,这次的14号球衣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因为其在国青队(2014年U18亚青赛)时就曾身披14号球衣。在帮助国青队拿到冠军时,邹雨宸表现出色,场均可以贡献15.3分和7.8个篮板,是国青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邹雨宸能获得14号球衣并不容易。因为自从大郅从国家队退役后,大郅的14号球衣先后被李晓旭王哲林传承。在去年入选男篮集训队时,邹雨宸身披的是19号球衣。所以,邹雨宸如今能身披14号球衣,自然是相当开心。

  邹雨宸出生于1996年,他身高2.08米,体重108公斤,司职中锋。他自14-15赛季开始进入CBA,过去两个赛季,他都在八一队效力,并且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和绝对核心。

  首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4分9.7个篮板和2.1次封盖,两分球命中率超过60%,出色的表现也引来外界的诸多称赞。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5.1分9.8篮板2.5封盖,两分球命中率为53.8%,出色的表现也让邹雨宸被认为是“王治郅的接班人”。

更多关于"八一 邹雨宸"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