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媒体:NBA夏季联赛非官方 贺天举签鹈鹕可能为0

www.7m.com.cn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去年的这个时候,贺天举接到鹈鹕的邀请,代表这支球队征战夏季联赛。那六场比赛他得到3.7分和1.2个篮板。论数据,并不算出色,在几百个和他一样的球员中,完全不起眼。只是没想到,今年鹈鹕又想起来这个中国小伙子。一纸邀请函,又把贺天举召了过去。


  对于鹈鹕这种球队来说,征召中国球员,会有一定的提升球队曝光率的考量,但更重要还是想考察球员。毕竟夏季联赛的终极目的是从中发掘潜力新锐,补充到新赛季的球队中来。

  那么贺天举连续两年被挑中,是有进入NBA的机会了吗?

  每一个夏季联赛的球员都有机会进入NBA。但真要说起希望,对于现在的贺天举来说,基本为零。

  过去十年,NBA的夏季联赛经常会有中国面孔,比如最早马健,王治郅,巴特尔,后来的刘炜张松涛张凯以及孙悦。这些都曾征战过NBA的夏季联赛。但是最终通过这条路完成签约留队的,只有王治郅一个人。

  夏季联赛并不是NBA官方组织的,参与的球员是NBA新秀期球员和一些美国其他次级联赛的球员,还有全世界各地的潜力新人。来到这个联赛NBA新秀球员很多都是边缘人,随时有被裁掉的可能,这个夏天的比赛机会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救命稻草,这是贺天举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其次就是那些美国发展联盟的球员,混迹世界各地联赛的球员,包括CBA的很多外援都是夏季联赛的常客。

  去年夏天,贺天举在夏季联赛的表现,虽有亮点,但总体来说还是饮水机管理员级的,上场时间不多,打的卖力,数据平平。

  今年,难的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却是非常意外,也很难得。虽然希望不大,但能在更高的水平联赛中训练,比赛,对于贺天举来说,会是个极好的学习机会。

  经过夏季联赛的历练,贺天举最大的变化是:更自信了。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你能看到很多时候贺天举的突破,外线的投篮变得更敢打,尤其是外线,敢投。虽然他的三分命中率从上个赛季的42.1%跌到了38.7%,好在是两分球命中率提升了,由49.7%到55.7%。还算说的过去。

  对于贺天举来说,能去美国打夏季联赛,最实惠的收获,不是曲线进入NBA,也不是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是能够获得更好的训练和打几场高质量的比赛,这样的经历是国内花钱都体会不到的。

  之前,大洋那头的夏季联赛经常能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这几年鲜有这方面的消息,贺天举也算是中国球员在这一级别联赛中代表中国球员的一张名片,通过他,可能会有更多的球队把目光投向CBA,投向那些天赋没那么惊人,但是却有一定上升和发展空间的球员,把他们带到夏季联赛,考察潜力,增加这项赛事的关注度,同时中国的球员能够获得一定的成长锻炼。

  贺天举暂时还不是鹈鹕的菜,但是我们的联赛恰恰需要这种不以签约为目的邀请赛,这不是耍流氓,这是双方互赢的选择。这样的机会,越多越好

更多关于"贺天举 鹈鹕"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