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帅:军人生涯令我愿为国奉献 男篮可成社会榜样

www.7m.com.cn  2016年07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对于格雷格-波波维奇来说,他在美国国家队有过不少不愉快的经历。早在1972年,23岁的他还是空军学院的学生,同时也是一位有国际赛事经验的球员,能够讲俄语,防守侵略性很强。按理说他是很适合入选那届国家队征战奥运会的,但最终主帅鲍比-奈特却没有选择他。这让波波维奇非常生气,而那届美国男篮也在对苏联的决赛中落败,最终拒绝领银牌。


  2004年,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格洛开始选帅,他与波波维奇长聊之后,选择了杜克大学的K教练,波帅又一次落选。

  但现在,波帅还是终于进入了国家队,并准备从K教练手上接过教鞭。在里约奥运会之后,K教练将从主帅位置卸任,如果一切顺利,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70岁的波波维奇就将带队征战。

  现在的波帅依然为能在国家队效力感到兴奋,他说:“假如你能想象,这绝对是一种荣誉。现在我们每天在场上与球员们训练,他们的天赋令人兴奋。另外,我们还能看到陪练队里年轻球员的天赋,虽然他们与正选队的对抗更像是男人对男孩的。”

  “作为一个曾经的军人,能得到代表国家出征的机会,总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他说,“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会已经有各种各样的分裂,我们希望能通过男篮团结进取的精神,为社会塑造一个好榜样。”

  陪练队的球员们也都很兴奋能得到与这位传奇名帅合作的机会,罗德尼-胡德就表示:“他应该是现在NBA最伟大的教练了,大家都特别尊敬他在马刺成就的伟业。从他身上学习东西是很容易的,因为他非常亲切。他会批评你,但他也懂得如何赢球,我们都非常尊重他。”

  扎克-拉文也表示:“他真的非常风趣,名人堂级的伟大教练。跟他做对手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的成功,能与他有合作的机会真的非常棒。”

  克朗格洛也回忆起去年夏天与波波维奇的商讨,他说:“我们聊完之后就敲定了,我告诉他我希望他能来接任,他说自己还要考虑一下,从没想过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我给了他考虑的时间,而他一旦做出决定,我就打算尽早宣布。”

  作为一个五冠千胜教练,波帅虽然在今夏失去了邓肯,但他辉煌的教练生涯依然在延续,在今夏奥运之后,他还能收获更多荣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