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篮网主帅:NY初遇书豪未识璞玉 被他绝杀猛龙惊到

www.7m.com.cn  2016年07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1-12赛季,阿特金森是尼克斯队的一位助教,他记得一个名为林书豪的边缘球员获得了一个3对3练习赛的机会,当时,阿特金森禁不住问自己:“这个小子优秀在哪?”


  当然,那是在“林疯狂”开始前,此后,这位落选秀控卫通过一系列的表现震惊了全世界。

  在加入尼克斯队后,林书豪并未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而阿特金森当时的职务是球员发展教练,他主要的工作对象就是替补席上的球员。

  “事后想来,他当时保持了平静,”阿特金森说道。“他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但他对每天的基础训练仍然一丝不苟。”

  “信心一直伴随在他左右,即使他的上场时间有可能会被削减,甚至是有可能会回到发展联盟,但他一直坚持了下来。”特阿金森这样说道。

  “当他投进了对阵多伦多的那个致胜三分时,我打了一个寒颤,”阿特金森,这位如今的篮网主帅同样提到了书豪在“林疯狂”时期的表现。“这就好像你看了一场百老汇的演出或者是交响乐一样,‘哇,我们赢了!’这不只是一个幸福的时刻,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赛季结束后,书豪与阿特金森一起离开了纽约,阿特金森去亚特兰大继续当助教,而书豪则转投火箭队。书豪还是会就一些问题向阿特金森请教,但阿特金森大多数时候都选择了拒绝。

  “这很困难,我看到了他在比赛中的失误,他变成了一个更有效率的球员,我也看到了他的防守,”阿特金森继续说道。“在一场比赛之前,我看到了他的过度训练,我当时在想‘你在干什么?’但那天晚上他们的对手就是我们,这显然是对我们有利的。这确实很艰难,因为我所喜欢的一个球员成为了我们的竞争对手。”

  在经历了火箭与湖人的失意之后,林书豪在黄蜂队重新找回了状态,今夏他以一份为期3年价值36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了篮网队,这对师徒再次聚首于纽约。

  “我认为他变成了一个更好的球员,”阿特金森这样说道。“在休斯敦和洛杉矶,他有过挣扎,但那对他的发展很重要。但此后他在克利福(克利福德)的手下学会了减少失误与加强防守。他在夏洛特很棒,这让我觉着他已经可以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他的季后赛的表现同样非常不错。”

  在谈到林书豪下赛季在篮网队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时,阿特金森表示:“麦克-丹东尼的进攻以控卫为核心,纳什的表现就是样本。但是我们的风格会倾向于亚特兰大或是圣安东尼奥那样分享球权。”

  而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林书豪也表达了在阿特金森手下打球的期待。“当你与他在一起时,你会发现他的不同,你会发现他的精力与激情。在面对工作时,他豪无保留且会想尽一切办法。”

更多关于"篮网 林书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