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时光机】君虽已逝 江湖还有你的传说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999年10月12日,篮球皇帝张伯伦在睡梦中离开人世,留下一长串令后人望尘莫及的篮坛纪录,今天请跟随7M时光机,一起走进张伯伦的数字人生。


  100

  即使再怎么不关注篮球的人,相信多多少少也会对张伯伦100分这个纪录有所耳闻。当年遇神杀神的科比砍瓜切菜拿下81分,但这也仅仅只能让他排在历史第二,张伯伦的这个纪录,大概永远无人能触及了。

  50.4

  这是张伯伦在1961-1962赛季的场均得分。不评价,只仰望。

  55

  1960年11月24日,在一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张伯伦全场揽下55个篮板。力压另一位篮板机器拉塞尔排名历史第一。

  33

  这不是张伯伦个人的荣誉,但却与其息息相关。1971-1972赛季,张伯伦领衔下的湖人完成了一波33连胜。上赛季勇士的24连胜已经相当不易,可想而知33这个数字,有多难达到。

  201

  得分王,篮板王和助攻王,张伯伦都曾收归囊中。三双更是不在话说,据统计,在张大帅的整个职业生涯期间共拿下201次三双,其中有三个赛季更是实现了场均三双的壮举。

  2

  这大概是张伯伦所有疯狂纪录中,最接地气的一个。虽然在NBA各大数据榜上疯狂刷着存在感,但篮球皇帝终其职业生涯,只能到2个总冠军。

  20000

  这是一个与其职业生涯毫无关联的数字,但在其逝世后,美媒体却将20000与100这两个数字并列,共同回顾张伯伦的人生。该数字源自张伯伦的自传,他自称与20000名女性发生过性关系。

  今日知识库

  10月12日,对中国篮球而言同样有着不一般的回忆。2010的今天,在与巴西队的一场友谊赛中,开赛仅仅30秒,因为主教练邓华德被驱逐出场随后引发两队大规模的群殴,事件最终以巴西队退赛告终。

(7M/Aries)

更多关于"张伯伦"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