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官方发姚明纪录片:传奇巨星 2019世界杯大使

www.7m.com.cn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FIBA官方Instagram发布了一段46秒钟的姚明纪录短片,细数了姚明作为国家队成员在国际赛场上斩获的荣誉,并称之为“传奇巨星”。


  视频开头出现一行字幕,写着“2019FIBA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随后,视频展开,青涩的姚明出现在镜头中,依次与球队工作人员撞拳致意,字幕写道“3届FIBA亚洲杯冠军”,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挥舞着国旗正在欢呼雀跃。随后,出现姚明在国际赛场纵横天下的镜头,其篮下统治力尽显,字幕写道“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参加过两次篮球世界杯”。

  除此之外,姚明还是“2006年FIBA篮球世界杯得分王”。突然,镜头闪到NBA赛场,姚明各种大帽、暴扣的镜头瞬间充盈在屏幕之上,“8届NBA全明星,”字幕如此写道。

  可以说,无论是在国际赛场还是在NBA,姚明都建立了无与伦比的影响力,他的数据和战斗力让他一度成为最佳中锋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FIBA世界杯选择传奇巨星姚明来做形象大使确实是选对人了,”FIBA官方Instagram写道。

  不少网友表示认可,“最伟大的亚洲篮球运动员,”一位网友表示。但是,有个菲律宾飞行员却回复了两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和两个摇手指的表情以示讽刺,立刻有网友回击:“可惜菲律宾当地人是达不到他这种成就的。”菲律宾网友的酸葡萄心理瞬间被揭穿。

  作为FIBA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形象大使,姚明的当选可谓是实至名归。抛开中国的主办国地位不讲,单凭他在NBA和国际赛场上的荣誉、良好形象和影响力也完全够当选的资格。他的NBA生涯场均拿到19.3分9.7篮板1.9封盖,被广泛认为是联盟最后一个传统型中锋。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