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蓬:乔丹首次退役我最开心 终于能有机会当老大

www.7m.com.cn  2017年0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做客访谈节目,聊到了雷霆在失去杜兰特之后,维斯一人独挑大梁的情况,皮蓬认为这并不见得是件坏事,因为维斯的潜力和能量可以完全被激发出来。


  他还用自己离开乔丹后的经历做对比。在1993年公牛夺冠后,乔丹宣布退役,公牛的领袖就变成了皮蓬。虽然在没有乔丹的情况下,公牛没能继续夺冠,皮蓬的表现也遭到过质疑,但他还是觉得做球队老大是个宝贵的经历。

  “(在他宣布退役的时候)我就是全世界最开心的人。”皮蓬说,“我终于有机会做老大了,任何球员都想要这个角色。在迈克尔身边打球,你不会成为焦点的,所以他一退役,我是非常高兴的。当然,我也是期待他回归的。”

  在1993-94赛季,皮蓬场均得到22分8.7篮板,在MVP票选中名列第三,是他生涯最高的一次,也第一次被选进了最佳阵容一队,还拿下了当年全明星赛的MVP。公牛取得了55胜27负,战绩也相当出色,但最终在东部半决赛输给了冤家尼克斯

  等到1994-95赛季,霍里斯-格兰特离开,他们的战绩越来越糟,然后乔丹就复出了。

  皮蓬说:“那两年的挣扎经历让我有一些难过,他看见之后就决定复出了。”当然,在乔丹复出后,公牛又夺得了三连冠,称霸整个NBA

  皮蓬的感受也是人之常情,做老大是很爽,但一直输球、拿不了冠军早晚会不爽。维斯跟杜兰特做队友时虽然没有夺冠,但雷霆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现在维斯独自带队战绩不难看,但雷霆的竞争力显然不如以往了,维斯必然也更多地体会到了失利的沮丧。

更多关于"乔丹 公牛"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