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勒布朗一战连跨3大里程碑 送狂野战斧+致命封盖

www.7m.com.cn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骑士主场117-111再胜步行者大比分2-0领先,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2分钟,20投11中得到2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4次封盖8次失误,此役过后他季后赛总篮板(1774个)超越罗伯特-帕里什(1765个)升至历史第8,总抢断(361次)超越“魔术师”约翰逊(358次)升至历史第3,总封盖(190次)超越凯文-加内特(186次)升至历史第21,当然总失误也来到711次继续历史领跑,这些里程碑,和首节的罚球线滑翔战斧劈扣,最后时刻的关键封盖,无一不在展现勒布朗的强大。


  步行者拿到第一次进攻,塞迪斯-杨漂移跳投出手,勒布朗劈头盖脸送上火锅,他的季后赛总封盖超越凯文-加内特(186次)升至联盟历史第21位,却挡不住步行者连续打出小高潮建立领先,勒布朗第一次出手被帽,3分钟后才跳投得手,接着连续助攻厄文、汤普森,带领骑士迅速反超。

  步行者当然不想带着0-2的大比分回到印第安纳,可想要战胜骑士就得先解决勒布朗。首节2分49秒步行者出现失误,勒布朗反击中罚球线起跳滑翔劈扣,看的场边拉里-伯德直接爆粗口,对防守并不强的步行者来说,勒布朗太过强大,次节回来勒布朗空切上篮命中,强攻暴扣得手,带领骑士建立起两位数领先。

  期间,他的季后赛总篮板超越罗伯特-帕里什(1765次)升至联盟历史第8位,下半场开始后送出第二次抢断,季后赛总抢断超越“魔术师”约翰逊(358次)升至联盟历史第3位,跨越这些里程碑的同时,勒布朗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效率,这和他的进攻选择有关,除非面前三米没人,否则绝不会选择中远距离出手。

  因为持球很多,而且步行者防守压力都在他身上,勒布朗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数据显示骑士前40次出手有勒布朗触球的进攻回合命中率高达69%,没有他触球的进攻回合命中率只有43%。这场比赛,乃至这轮系列赛可能就这个节奏了吧,步行者搞不定勒布朗就看不到赢球的希望。易边再战他们数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勒布朗突破上篮、直塞助攻重新拉开差距。

  末节回来,勒布朗造犯规罚球线上两罚全铁,这就像一个预兆,骑士很快陷入得分荒,勒布朗一直都在给队友做球,可不管谁都投不进。他上一场针对乔治不该投绝杀的“如果对方包夹我,队友就是4打3的理论。”完全行不通。这就是骑士现在的问题,大比分领先下心态容易失衡,包括三巨头在内全都不知道如何锁定胜局。

  勒布朗有过一次跳投得手,但最后3分钟步行者仍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勒布朗抛投终于命中,随后为厄文挡拆让小弟打进关键2分,最后25秒特纳持球突破篮下,勒布朗排球扣杀式封盖,他也连连摇头,满满的“我还没发力你就倒下了”既视感。至此胜负终于没了悬念,骑士117-111战胜步行者,大比分2-0领先。

更多关于"骑士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