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国男篮惨败后仍排名FIBA第一 吃的是近8年老本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美国男篮在今年世界杯上遭遇惨败,只获得第七名,但在FIBA最新的排名中,他们仍然占据榜首的位置。

  这已经是美国男篮连续第9年赢得排名第一的位置,始自他们2010年赢得世锦赛冠军。夺得今年男篮世界杯的西班牙在排名中排列第二,澳大利亚跃升8位来到第三的位置,杀进世界杯决赛的阿根廷排名上升一位到第四,而获得世界杯铜牌的法国下跌2位降到第五。

  FIBA的最新排名并不仅仅是根据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结果而定,而是把最近8年的表现都列入考量体系。而美国男篮之所以能够排名第一,还是因为在吃过去的老本,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获得金牌,在2014年世界杯也捧起冠军奖杯。

  但美国男篮此次兵败世界杯,也让美国篮球圈意识到今非昔比。在此前的采访中,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就感慨说,“在今时今日,其他国家的篮球水平已经不是一个秘密,所以最终并不是揭示了什么秘密。全世界有那么多出色的球队和出色的教练,你出去竞争,最好的球队获得胜利。”

  毫无疑问,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美国男篮的救赎之战。届时,美国男篮将带着世界第一的排名出征奥运会,将为争夺连续第四次奥运金牌而战,而库里、格林、利拉德等球星此前已经纷纷表示他们准备代表美国队出征,这自然是很大的利好消息。

 

更多关于"美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